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发人深省 看老百姓对院士的评价

已有 5759 次阅读 2011-8-18 09:16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院士, 腐败, 饶毅

门户搜狐网站转载北京晨报的报道—北大院长落选中科院院士 发文称早已预料到结果(http://news.sohu.com/20110818/n316618094.shtml)—后,引起了网友的评论热潮。门户网站的网络民意很有代表性,在这里选择几条,看来院士的威信已经快没了。

1. 中国的院士不当也罢,做个有骨气的人。

2. 说实话,现在的院士让人看不起,也看不懂,院士只是砖家的翻版而已,建议取消“院士”“叫兽”“砖家”称谓,省的污染环境。

3. 早就听说,中国两院院士都是靠关系和钱跑出来的,还有大量自己的公司和股份,利用自己的身份套取国家科研补贴和项目资金。没办法,哪个行业都一样。

4. 说实话,就冲着饶毅肯放弃美国国籍回国,就值得称赞下,人家本来在美国发展的也不错,回国真的是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条件,就是奔着事业上取得成就来的,这种人值得钦佩一下。中国的院士多的是,科学家就没几个,放宽胸怀,集中精力,做中国的科学家。

5. 何XX还能算个科学家吗?至少不能算个合格的院士!不过院士的评选权落在这种不学无术,欺世盗名的人手里,真是中国科学界的绝大悲哀!!!!

6. 国外的院士,是能力和贡献的象征,中国的院士,是权利和金钱的象征。

7. 现在的问题是院士里有有贡献的,也有很多靠关系混人情的。所以你又不能一竿子打倒。现在的院士也如同现在的大学生一样,你也不能说现在大学生里没有优秀的人。也正因为如此,希望饶不要过于在意,还是仔细做好自己的事情。没有人因为你不是院士就不尊敬你,也没有人因为你是院士了就象80、90年代时候那样对你肃然起敬。

8.经常听说为晋升发愁,从没听说为搞不出学术头痛!
学术的腐败的根源是学术制度的枯朽!!!

9.惊闻饶益教授落选院士,慨叹国内学术之腐败已行将就木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76594.html

上一篇:中国院士制度的公信力在下降
下一篇:饶毅 中国最好科学家不是院士
收藏 IP: 120.2.200.*| 热度|

18 吴飞鹏 许培扬 李学宽 曹建军 刘庆丰 李永丹 吕喆 杨华磊 张玉秀 丛远新 毛培宏 吴吉良 彭真明 武夷山 苏力宏 wgq3867 Majorite goudan1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