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我爱湖南

已有 5022 次阅读 2011-6-23 20:49 |个人分类:我的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湖南, 长沙, 陈儒军, 中南大学

    在填高考志愿的一刻,我的目光落在了湖南长沙。长沙在我家乡以东,坐火车可直达。从长沙出发,北达北京,南达广州,东达上海,交通很方便。 因此,我选择了位于长沙的中南工业大学(现中南大学)。
 
    肉体在家乡长大。思想在湖南长大。 从老子到鲁迅,从毛泽东到黑格尔,从曹操到林彪,思想在成熟,知识在积累。 人生茫然,学编程、学英语、学哲学、学计算机、学信号处理,企图以不变应万变。
 
    在科研中小露身手,博得天赐良机。有名师赐教、有湘女柔情、有钓鱼岛风云。 一行行代码、一台台样机、一座座高山,钟情地球物理仪器,志在有所超越。
 
    儿子有湘勇之遗传基因。可徒手抓鸟、捉鱼、擒马蜂、抓壁虎,打架无数,鲜有败绩。虽然学业不精,尚属可塑之才。
 
    有湘女持家,一生无忧。 家中是内助,路上是司机,工作是帮手。
 
    有志同道合之友,在岳麓山下打游击。 星星之火,有燎原之时乎?
 
    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这里有爱、有激情、有阳光。令人踌躇满志,雄心万丈!只有向前冲、向前跑,才对得起先人、对得起这片土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58525.html

上一篇:千万不能做自大狂
下一篇:黄河文明在衰落 看《江山入画》有感
收藏 IP: 118.249.56.*| 热度|

21 吕喆 文双春 刘全慧 侯成亚 武夷山 王鹰 肖振亚 丛远新 陈小斌 吴吉良 彭友松 罗帆 禹荣明 湛韬 杨秀海 陈国文 彭渤 朱新亮 xiangwen zhangcz07 bridgeneer

发表评论 评论 (7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