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对政治要心死

已有 3717 次阅读 2011-6-18 17:52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政治, 科研工作者, 心死

    伊朗师兄在伊朗不是属于富二代就是官二代。要是他想从政,现在可以混到省长级别了。但师兄说,政治是最肮脏,最shit的,一定不能去沾它。 他说你看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一下台就完了,全部金钱都成了浮云。 他说,还是干点实实在在事情最好。
    我导师后来也不沾政治了。他曾经在文化大革命中红极一时,成为一个局级单位造反派头目。文革后,导师潜心学问,连民主党也不愿意加入。 他现在成了国内地球物理仪器的第一人。他儿子从小学开始到清华大学毕业,一直是班长。现在在美国混到非常好。 导师和师母每年到美国生活几个月,日子过得很幸福。
    在科学网,不少人热衷于政治。当然包括我自己,总喜欢对国家大事评头论足。 我现在感到我是在浪费我的时间。在浪费我宝贵青春。 长此以往,我将无所作为。
    对政治心死,这才是正道,也是王道。 这算我的反省和自白书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56711.html

上一篇:学了一天的地质知识
下一篇:深圳之过 何必苛求朱清时?
收藏 IP: 113.240.9.*| 热度|

30 吕喆 杨秀海 武夷山 侯成亚 刘艳红 程木 周少祥 张芳 吴吉良 王芳 张志东 李毅伟 张玉秀 陈小斌 张焱 陈绥阳 赵国求 朱志敏 陈永金 周可真 丛远新 孔晓飞 王俭 禹荣明 zhangcz07 zzjtcm bridgeneer kexuegzz lyb880919 ssqs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