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科学网博客活跃用户人数估计方法

已有 4594 次阅读 2011-1-19 23:58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客, 用户

   本人发了科学网博客活跃用户有多少?一文后,有几位朋友问我是如何得到科学网博客活跃用户少于300人这个数字的。在这里谈谈我的估计方法。
   科学网博客单周博客排行栏目和以前不同,目前显示的是一周内访问某博客的总人数。具体计算方法是这样的:某人某天访问一次或多次张三的博客,人数统计增加1。第二天再访问张三的博客,统计人数又增加一。 例如,如果每天固定有50人访问王鸿飞的博客,那么一周内他的博客访问人数统计就是350人。
   我们知道,2011年1月16日下午科学网博客开通新系统。现在是2011年1月19日晚上。我们估算为三天时间。在这段时间内,用于用户碰到的问题多,科学网官方博客每天都发布问题解决办法的博文。因此,活跃博主这个期间必然要访问科学网官方博客。 在我写这篇博文的时候,科学网官方博客的周统计人数是385。如果我们假设活跃博主每天都访问官方博客,得到的活跃人数是385/3= 128人。假设活跃博主这三天内某两天访问了官方博客,得到活跃人数是385/2=192人。
   由于这几天是用户熟悉新博客的时候,一般会看科学网官方博客上的说明和帮助。应该有很大部分博主每天访问科学网官方博客。如此看来,科学网博客的活跃用户不到200人。但考虑到部分活跃博主每隔一两天访问一次博客,活跃博主的人数可能有200多人,但不会超过300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406051.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客有多少活跃用户?
下一篇:新版博客也有快乐!看我的博客是如何设置的?
收藏 IP: 110.242.155.*| 热度|

5 陈辉 许培扬 唐常杰 柳东阳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