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抽烟喝酒得癌症的两个身边例子

已有 8274 次阅读 2010-12-23 23:30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癌症, 喝酒, 吸烟, 肺癌, 食管癌

     以前,我每天至少要抽一包烟,也经常喝过量之酒。现在,我一年还没有抽一包烟,平时也不喝酒。我觉得我做了正确选择,因为两起身边悲剧给我莫大的震撼。

   一位是我朋友的朋友的父亲,长沙人。平时身体很好,不生病。但抽烟喝酒天天都来。人只有50多岁,得了肺癌,没有多久就去世了。

  另外一位是我丈人。他只有60多岁,每天爬山、打乒乓球,身体很棒。同样是每天抽烟喝酒。去年8月份,丈人感冒后吃药无效。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已经是食管癌晚期,不到三个月就去世了。 妻子和丈母娘可哭红了眼。

  天天抽烟喝酒,真的会诱发导致癌症的质变,这不是闹着玩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96709.html

上一篇:人类史上最伟大实验之卡文迪许实验
下一篇:回复二傻之“君子不同也和,和而不同”
收藏 IP: .*| 热度|

2 吉宗祥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