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评朝韩交火,韩国被打死2人 再一次吃大亏

已有 3366 次阅读 2010-11-23 20:24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朝鲜, 韩国, 交火

    朝鲜半岛风云再起!韩国和朝鲜互相搞炮弹射击,这次同样是韩国吃亏,被朝鲜发射的炮弹打死2人,打伤多人,另有多座民房起火。朝鲜可能也有伤亡,但没有公开。

   交火的表面原因是韩美两国在三八线以北的争议岛屿搞军事演习,使朝鲜受到了威胁。 朝鲜认为韩国向朝鲜领土发射炮弹,被迫还击。韩国认为是朝鲜故意攻击。由于演习周围是海洋,炮弹落点无法精确定位和还原,这肯定会是各执一词,国际社会无法判断谁对谁错。

  总体说来,东亚的领土争端有激化趋势,背后有复杂的政治背景。就朝鲜和韩国来说,李明博政府前一次和朝鲜交锋中吃了大亏,这次需要展示强硬姿态,因此到领土争议区域搞起了军演。 但朝鲜也不会示弱,因为新一代接班人刚正式公布,需要向国民表现保卫领土完整的能力。由于进一步冲突会被国际社会制止,李明博政府这次算吃了哑巴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86745.html

上一篇:本科教学的一些新做法和新思路
下一篇:朝鲜半岛是中国大国地位的试金石
收藏 IP: .*| 热度|

8 刘洋 刘进平 丁甜 吉宗祥 吕喆 唐常杰 丛远新 tuner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