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本科教学的一些新做法和新思路

已有 3959 次阅读 2010-11-22 22:45 |个人分类:我的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提问, QQ群, 本科教学

   由于技术条件限制,国内除部分课程有网站外,绝大部分本科课程没有网站。本人觉得利用QQ群来替代课程网站,具有很好效果。 老师可以创建一个QQ群,将课程讲义、教材和参考资料传到QQ群里。学生可以下载课程学习所需要的各种资料。

   在QQ群里,学生有问题可以问老师,老师在线的话可以及时回答问题。此外,学生之间也可以通过QQ群相互交流。老师也可以把作业题发布在QQ群里。

   我的另外一个做法是利用提问来考核学生的平时成绩。由于作业存在各种抄袭现象,一时没有很好办法来处理作业抄袭现象,基于作业的平时成绩就存在很大失真。 而在课堂上随时问学生一些问题,就能够真正发现学生的情况。也可以给平时学习不用功的学生施加压力,让更多学生投入到学习过程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86457.html

上一篇:给本科生上课的一些做法和感受
下一篇:评朝韩交火,韩国被打死2人 再一次吃大亏
收藏 IP: .*| 热度|

6 赫英 刘进平 孙学军 吕喆 唐常杰 王季陶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