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中国穷人不如印度穷人幸福!GDP再高也没有用

已有 6446 次阅读 2010-5-6 09:05 |个人分类:印度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中国, 幸福, 印度, 穷人

    来美国开会,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印度朋友。刚才和他聊天,感受最深的是中国比印度不公平得多。社会主义社会竟然没有资本主义社会公平。毛主席白搞革命了。尽管中国的GDP是印度的几倍,但印度穷人比中国穷人的生活好得多。
    且看印度的教育和医疗政策:
    印度实现的是12年免费教育,穷人可以免费从小学读到高中毕业。中国的穷人读高中要交大笔钱,现在小学搞寄宿制,不知又要交多少钱。
    印度实现的是全民免费医疗,穷人也不担心生病。中国的穷人生病后只能等死。
    中国穷人的生命得不到保障,受教育权也得不到完全保障,中国还比印度强吗? 大家还相信牺牲广大穷人利益的GDP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20420.html

上一篇:耿庆国旱震理论的定量分析
下一篇:印度将超越中国!中国人白勤劳了
收藏 IP: .*| 热度|

7 霍天满 周可真 陈国文 申瑞杰 姚红春 丛远新 刘波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