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县长大人开会真的有必要停学生的课吗?

已有 5026 次阅读 2010-4-29 20:02 |个人分类:中国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生, 安徽, 会议, 放假, 舒城

    据报道,因为学生上学可能影响安徽舒城县召开会议,该县领导竟然命令县城的万余学生停课两天【1】。该新闻报道后,县政府的枪手发了如下评论抨击记者:

又不知哪位记者脑子进水了,你了解实情了吗?对有种我们和你辨!
舒城由于经济发展落后,城区还是以前的老城区,一半以上的路段只有一车道,而且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业区、几个大型市场和批发市场都集中在不足十个平方公里里 面,这其中还有大量的住宅区。不要说开车,就是步走都经常堵,有时一堵就是半个小时以上。在下班高峰期,你站在高处,看不到舒城的路面,那是万头攒动,黑压压的一片,简直 就是黑云压城!在这种环境中开大型会议,不控制人流,可想而知,交通会混乱到什么程度!
顺便说一句,舒城还没有通公交,一万多名学生加上家长接送,一人一车,人流汹涌,气势磅礴!
这次学校调整课程也仅仅针对中心城区。所以不要大惊小怪,唯恐天下不乱!”

    既然经济落后,学生家长会富到一人一车吗? 姑且不说这个错误百出的辩解,我来分析一下县政府是不是还有其它办法来避免学生停课。

    既然县城的核心区不到10平方公里,我们假设这个区域是圆形,由此可以算出,这块区域的半径为1.78公里。以人每小时走5公里计算,可以算出从外围走到中心的时间为21分钟。如果骑自行车,以每小时15公里计算,只要7分钟。

    如果做到执政为民,县长大人们只要走21分钟的路,或是骑7分钟的自行车,就完全可以避免学生停课。 也可以提前一个小时到会场,或是把召开会议的时间与学生上学时间错开1个小时。总之,县长大人有多种方法可以避免交通问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这个口号提了很久,事实上没有几个官员当回事,不干损害教育的事情就算好官了。从县长大人会开会让万余学生停课可以看出,这些父母官眼里根本没有教育的位置。他们只想到自己上班方便,没有想到学生求学之重要,更没有想到一个坏的行为会伤害无数学生的心理健康。这件事对学生最大的伤害不是学生的学习是否被耽误了,最大的伤害是让学生体会到了权力之伟大与狂妄。当权力比一切都重要的时候,教育就永远不会有希望。

【1】 安徽舒城县召开会议万余学生放假2天, http://news.sina.com.cn/c/2010-04-29/071320174306.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17653.html

上一篇:耿庆国旱震理论的定量分析
下一篇:抑制房价是治国安邦的重大决策,北京房价可能会下降80%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hd19650111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