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信心更能改变人的命运

已有 4946 次阅读 2010-3-29 22:24 |个人分类:我的思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知识, 命运, 智慧, 信心

王德华老师认为智慧能改变命运,而知识不能。我认为最能够改变命运的是信心!

我的座右铭的中英文版分别是:
人的上帝就是自己,信心改变命运!
God is yourself. Belief creates yourself.
 
我们可以调查一下,那些选择轻生的研究生们,有谁没有失去信心?

一个人没有了信心,往往就会走向绝望,绝望的后果往往就是轻生。

无论是有智慧也好,有知识也好,失去信心的人还真不少。古往今来,可以发现很多这样的例子。

相反,有信心的人,往往能够坚持下去,作出惊天动地的成就。

毛泽东在很多战友失去信心,甚至投敌叛变的时候,还是信心饱满,斗志昂扬,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爱迪生为一个实验失败了数千次,还不气馁,终于成了发明大王。

史玉柱欠下巨额债务,还充满自信,终于卷土重来,还清了巨额债务,成为名符其实的大富豪。

因为自信而改变命运的例子,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很多。

无论碰到多大的挫折,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还有自信,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成功就会到来,命运也随之改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07274.html

上一篇:人气衰微的中国山村
下一篇:日落之美,无以言表
收藏 IP: .*| 热度|

17 杨学祥 陈小斌 罗帆 吴飞鹏 陈国文 吕喆 盖鑫磊 苗元华 李志俊 侯成亚 鲍海飞 唐常杰 高绪仁 焦宏远 ffy woxing threedoctor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