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做好班导师 来自学生的评价

已有 8526 次阅读 2008-6-28 22:56 |个人分类:我的教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学, 管理, 本科生, 班导师, 班长

注:2007年春,领导让我填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教学类)推荐书”。填好后没有我上交,因为我感到我的工作还做得不够。其中有两则学生对我本人工作的评价。一是做班导师,二是指导大学创新创业项目。

信息物理工程0501班评价

班导师是一个班级的管理者、领导者和教育者。班主任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未来人才的培养。新学期我们很荣幸的是,陈儒军老师继续担任信物0501班的班导师。

在过去的三个学期里,信物0501班全体同学在老师的教育指导下,团结一致,奋发拼搏,这学期取得了比较优秀的成绩,并且还在上学年里,我们信物0501班荣幸地被评为“校优秀班级”。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老师的工作不无关系:

1    言传身教,以诚取诚。作为班导师的陈老师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汲取新知识,以身作则,在学校里做出了不少贡献,给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2    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倾听学生意见,接纳他们的感受,包容他们的缺点,分享他们的喜悦。

3    注意加强对后进生的教育工作。后进生,常是很多人歧视的对象,老师叹气,同学瞧不起,甚至连有些家长自己也摇头,被置于班级的“阴暗角落”。而班导师去尊重、热爱和理解这些学生。无论孩子多差,他认为后进生也一定拥有自己的特长。他不断教育帮助这些后进生提高成绩,让他们克服自身缺点,帮助他们树立人生的自信。

4    加强班级建设,营造科学文明的班级氛围。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营造良好的班风和和谐的氛围,使每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爱。

5    安全教育重于泰山,时刻不容松懈。充分利用“两会”(班会、班务会)阵地,加强对学生的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住宿安全、上下楼梯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的防火防盗意识教育,加强突发事故处理方法的教育和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的教育,坚决贯彻执行学校的安全首视责任制。

                                                 班长:张华为

                                                                日 期:2007-3-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30666.html

上一篇:高兴的一天!12年前捉放2只鸟,今天捉放1只小鸟!
下一篇: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来自项目负责人评价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