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陨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rujun 让地球物理仪器飞起来

博文

牙签行之池塘外传

已有 4693 次阅读 2009-5-3 09:47 |个人分类:小学作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作文, 小学生, 杨君儒, 牙签, 池塘

牙签行之池塘外传
陆小杨
 
      今天外面下着茫茫的大雨,把我淋得湿漉漉的。我看见一根在塑料袋里的牙签没被这大雨淋湿。我把所有的愤怒转移到那根牙签上。于是我把它扔进水沟的急流中。那根牙签顺着急流飞流直前三万里。我用玩具枪对它发起敢死进攻,还在它身上装了“致命追踪器”(鱼食),还放出我的几个“怪物”(金鱼)来追踪它。它流进了一个池塘,池塘里下着“大炮”(大雨)。这种情况对它很有利,因为这“大炮”差点把我的“怪物”炸死了。即使我的怪物没死,也被炸得半死半活、不省(xing)人事。池塘里面还有假山呢。它老是围着假山打转转,令我无机可乘。我只好请来了我的朋友颜吹雪和付留香。这都是跟我经历了风风雨雨,生死磨难的朋友。我们从小到大在一个城市里吃喝玩乐,共享幸福的生活。我们用这样的友谊组成了三剑客。我们拿着玩具枪一起聚集到这个小池塘。谈论着如何打沉那支该死的牙签。一开始我们采用了车轮战术来击沉这支牙签。我们一个个冲锋陷阵,一个个英明神武地拿着玩具枪瞄准那支牙签,得来的却是失败的告终。这一次我们采用了包围战术。我们把池塘包围起来,用三角定位法来射击它。我们用这么好的装备来击沉它,为什么得来的却是失败的消息?我们讨论了很久,也没有得出一个结论。我们在过程中提到了水攻,可池塘里也有水,这不是给它增加优势吗。我们还采取了火攻,可火遇到水就灭了。我想起了油攻,我们把一桶油倒在池塘里,然后扔一把火,池塘立刻变成了火海。假山被烧得塌了下来,把早已烧成干炭的牙签压成了灰。我们为胜利而狂欢着,欢呼着陆小杨万岁!我为今天的举动感到自豪和骄傲!

注释:本文由我8岁的儿子杨君儒口述,我帮他输入电脑。陆小杨是他自己取的笔名。他开始取了唐伯龙,不知何故又改成陆小杨。通过帮他输入作文,我对他有了更多了解。小孩所想所思,和大人有巨大的差别。教好小孩真不容易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626-229573.html

上一篇:比耶稣还牛的最伟大天才科学家- 牛顿贡献评价
下一篇:傻事一箩筐之救小猫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