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网站和2014年第4期会讯刊登IJABE被SCI收录消息

已有 4628 次阅读 2015-1-3 16:51 |个人分类:国际英文刊IJABE|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IJABE, 宣传, SCI收录, 办刊

 

王应宽 转载

Wang Yingkuan

Beijing, China

Jan.3, 2015

 

转载网址:http://www.csae.org.cn/news_look.asp?typecode=1&Id=2450

 

 

OA国际英文刊《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被SCI收录
发布时间:2014-12-25 | 文章来源:IJABE主编 王应宽供稿 | 浏览次数:83
   
     2014年7月,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Biological Engineering( IJABE,http://www.ijabe.org,中文翻译刊名《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已通过评审正式入选汤姆森路透的相关产品和服务,被SCIE, JCR, Current Contents, Biological Abstracts, BIOSIS Preview五个检索数据库完整收录,收录内容从2013年IJABE第1期开始。IJABE成为中国农业工程领域第一本被SCI收录的国际英文刊,也是汤姆森路透文献系统发布的全世界农业工程领域第13种被SCI收录的期刊。截至2014年第4期,累计有110篇IJABE刊载的论文被SCI收录。IJABE的首次影响因子将于汤姆森路透2015年版的期刊引证报告(JCR2015)中发布。

IJABE创刊于2008年,创刊号出版于北京奥运会期间。该刊是一本中美合作的国际英文刊,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CSAE)和(美国)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共同创办,邀请国内农业工程界30个大学和科研院所参与协办。IJABE同时出版网络版和印刷版(国际刊号ISSN1934-6344/eISSN1934-6352)。该刊成立了由来自近50个国家的300多位国际知名专家组成的国际化的编辑委员会,参与同行评审和出版工作。

IJABE旨在提供一个报道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领域最新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平台,致力于发展农业与生物工程学科,促进学术交流与繁荣,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IJABE实行严格的同行评审制度,注重论文成果的创新性、重要性、相关性和广泛性。读者对象包括全世界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及相关学科领域的科技、教育、咨询、决策支持、推广应用等人员。IJABE共设6个专业技术栏目,包括动力与机械系统、水土工程、结构与生物环境工程、信息与电气技术、可再生能源系统、农产品与食品加工工程,为跟踪学科前沿和引领学科交叉与融合发展,还设立了新兴科学、工程与技术栏目。聘任专家担任栏目主编,由专家负责学术质量的把关。主要刊登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领域的研究论文、研究综述、研究简报、专家论坛等文章和资讯。

该刊现为双月刊。自创刊以来,累计收稿1600多篇,已经连续出版7卷共28期,累计刊载学术论文300余篇。论文作者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作者论文数占刊载论文总数的70%以上,读者遍及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14年底,英文刊IJABE已先后通过评估被三十余家国际知名的检索系统和网络平台收录,包括ScienceCitation Index-ExpandedSCIE,《科学引文索引》)JCR(期刊引证报告)Current Contents(期刊目次快讯),Biological Abstracts(《生物学文摘》), BIOSIS Preview(生物学预览),EiCompendex(工程索引核心版), CA(化学文摘), Scopus(斯高帕斯数据库),INSPEC(英国科学文摘数据库),Abstract Journals (VINITI RAN)(俄罗斯文摘), AGRIS(国际农业科技信息系统), CSA(剑桥科学文摘), Agricola,CAB International, CAB ABSTRACTS Full Text Select, ProQuest, EBSCOhost等国际权威检索系统。同时,IJABE还被链接到世界最大的开放存取期刊平台Directoryof Open Access JournalOpen J-Gate以及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 PD,Ulrich's Periodicals Directory)。

   IJABE期刊的快速发展和品牌创建的成功经验,有力的证明了开放存取出版模式的优势和强大生命力。我们知道,IJABEWebof Science系列检索数据库收录对学术界很重要,特别是那些用期刊影响因子考核研究产出的机构尤为看重。我们期待着获得IJABE的第一个影响因子,也希望科学家和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任的使用期刊的影响因子。随着替代计量学(Altmetrics)、论文层次计量学(Article-level metrics)的发展,基于单篇文章质量与影响的微观评价将更为客观公正。IJABE期刊为国内外农业与生物工程领域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效、无障碍的学术交流平台,特别为中国农业科技成果走向世界开辟了新的窗口,有利于研究成果的快速出版和广泛共享。欢迎国内同行关注和支持IJABE,支持开放存取!IJABE将与国内外农业与生物工程领域的科研人员共同成长,携手并进!

 

 

 

 

2014(4)CSAE会讯刊登IJABE被SCI收录.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856102.html

上一篇:IJABE喜被SCI收录,开放存取出版结硕果
下一篇:2014(6)IJABE第6期已经于12月30日正式出版
收藏 IP: 119.255.23.*| 热度|

1 cly8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