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美国专家来访并进行了美国农业工程标准讲座交流

已有 3742 次阅读 2012-9-19 11:54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 标准, 访问, 农业工程, 报告

 

王应宽

Sept 19, 2012

Beijing, China

 

 

美国专家ScottRandy来院访问并进行了美国农业工程

建设标准的讲座交流

        

应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应宽博士的邀请,2012913日上午,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标准与技术委员会主任Scott Cedarquist教授和约翰逊迪尔公司(John Deere)全球农业装备部产品安全与规范分部项目工程师Randy Renze来我院访问交流,并分别作学术报告。Scott主任作了题为“The Role of ASABE in National and International Standards Development(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在全国和国际标准研发中的作用)”的报告,在简要介绍ASABE的概况后,着重介绍了美国农业工程建设标准的现状、主要领域及发展趋势、标准制订程序、已经制订发布的标准、正在研发的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关系、与其他机构组织和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开展标准方面合作的情况等。Randy首先介绍了约翰迪尔公司研发的农机具产品以及在全球和中国的发展情况,然后主要介绍了ISO的技术标准分委员会TC23-SC6在开展农业装备与作物管护方面标准的研发与国际合作情况。报告会上,大家踊跃提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报告结束后,Scott代表ASABE向我院赠送了两本书:《ASABE Standard2011-2012)》和《ASABE Standard Supplement2011-2012)》。标准所赵跃龙所长接受了赠书,并回赠了外宾礼物。报告会结束后,标准所设宴请外宾共进午餐,继续讨论如何开展农业工程建设标准研究与制订方面的合作,初步探讨了今后的合作领域与方式。这次会议为我院今后在农业工程建设标准的研究与制修订方面开展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我院党委书记李伟方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标准所、信息中心、设施所和加工所以及科技处的领导和相关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此次报告会由我院标准所、信息中心和科技处联合举办,报告会由标准所所长赵跃龙主持,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应宽博士担任翻译。

 

 

Scott from ASABE and Randy from John Deere, USA visited CAAE

Group photo with US experts

Scott代表ASABE赠送美国农业工程标准汇编(2011)

中方回赠礼物

礼尚往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614329.html

上一篇:2022年最火专业,农业工程名列第三
下一篇:农业工程科技论坛系列讲座-加拿大农业机械化与保护性耕作
收藏 IP: 124.42.116.*| 热度|

1 余世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