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CSAE祝贺AOC成立十周年的贺信

已有 4812 次阅读 2011-8-4 18:27 |个人分类:学术交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贺信, AOC, CSAE, 农业工程学会

 

王应宽

2011-08-04
北京
 

CSAE祝贺AOC成立十周年的贺信 

 

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OC)并兰玉彬主席:

    值此海外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师协会成立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近万名会员向您并通过您向贵协会全体会员表示热烈祝贺!

    海外华人农业、生物系统与食品工程师协会(AOCABFE是一个以北美从事科研与高等教育的华人教授和知名专家为主要会员的学术组织。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加强中国和世界华人农业、生物与食品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有关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多年来,协会积极与世界农业工程亚洲农业工程学会、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等密切合作,组织多次大型学术活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赢得了中国和世界农业工程同行的钦佩与赞誉。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所属的全国一级学会, 是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的国家会员。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现有24个分支机构,设有学术交流、国际交流、科学普及、咨询及青年科技5个工作委员会;农业机械化与装备工程、农业水土工程、设施园艺工程畜牧工程、农村能源工程、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土地利用工程、电气信息与自动化工程、农村建筑与环境工程、农业系统工程、农业遥感、农业工程经济与管理、、田间育种试验机械化、农业工程情报信息、山区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特种水产工程、蓖麻经济技术、《农业工程学报》编辑委员会等19个专业委员会、分会,拥有近万名会员。全国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了农业工程学会。

    AOCCSAE在合作办刊中建立起了良好关系和深厚友谊。特别是在合作创办英文刊《国际农业与生物工程学报》(IJABE)过程中,团结和带领大家,共同支持学术性公益事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一直与贵协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精准农业、农业智能装备、生物能源、遥感信息技术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广泛学术交流,还促成了一些国际合作协议的签订。十年来,我们亲如兄弟,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不但在促进中美农业工程教育、学术交流与学科发展方面成绩卓然,也在相互的人员交流和项目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贵会紧密合作,携手并肩,共同为推进世界农业与生物工程科技创新和学术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今后510年,将是中国现代农业大建设时期,也将是中国农业工程科技大发展时期,各种科技要素将向中国聚集。近年来,CSAEAOC联合办刊、AAAE秘书处迁往中国、国际农业工程学会会刊由中国承办、2014年世界农业工程大会在中国召开、多位中国农业工程专家在农业工程国际组织担任要职等等都表明了这样一种趋势。向发达国家学习借鉴先进农业工程科技和向发展中国家传播适用农业工程技术的双重性,决定着中国农业工程的特殊地位和作用,加上中国自身地域的广阔性、生产方式的多样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等特点,中国必将成为国际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和科技创新最活跃、最丰富、最集中的地区。中国农业工程科技的发展正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国际农业工程的中心正在向中国转移。

    AOC作为海外华人农业与生物工程的学术组织,具有专家学者专业覆盖面广、权威性强、影响力大、国际化程度高、信息渠道畅通等特点。在新的历史时期,AOC将更加成为中国开展农业工程科技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力量。期待AOCCSAE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农业工程学会

朱明 理事长

二〇一一年八月三日

 

 

CSAE祝贺AOC成立十周年的贺信.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471866.html

上一篇:为何国内专家的审稿意见大都如此简单近乎敷衍?
下一篇:即将率团赴美参加ASABE 2011学术年会
收藏 IP: 219.234.1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