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亚洲农业工程学会会刊《国际农业工程学报》IAEJ简报

已有 18904 次阅读 2011-1-12 21:44 |个人分类:国际英文刊IJABE|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出版, 农业工程, 学报, 国际英文刊, IAEJ

 

2011-01-11

UTC-6 CST

UMN, St Paul

MN, USA

 

 

亚洲农业工程学会会刊《国际农业工程学报》IAEJ简报

 

 

《国际农业工程学报》(International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Journal, IAEJ)由亚洲农业工程学会(Asian Association for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AAAE)出版,是AAAE的会刊。1992创刊于泰国亚洲理工学院,刊号为0858-2114。旨在促进农业工程,特别是亚洲农业工程领域的学术交流。至今已连续出版19卷,累计刊载学术论文200多篇。现为季刊,实行同行评审。主要刊登农业工程领域的原创性研究论文,包括农业机械、农产品产后处理、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水土工程、系统工程、精准农业、保护型耕作、地面力学、农业环境、农业能源、农业物料与新材料等。

 

20106月,随着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树君研究院当选亚洲农业工程学会主席,将亚洲农业工程学会秘书处迁至北京,期刊编辑部也随同秘书处落户中国北京。自2010年起,李树君担任该刊主编,王应宽博士担任执行主编。该刊落户中国,再次提升中国农业工程的国际地位,将对中国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和学术的繁荣发挥重要作用。自6月期刊移交中国后,该刊已经出版了3期,刊登了研究论文18篇。

 

经过几任主编的努力和各位专家的支持,期刊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国际农业工程领域具有较高的声望。该刊已相继被近十家国际知名检索系统收录,包括美国《工程索引(核心)》(CompendexCore)), 荷兰《斯高帕斯数据库》(Scopus), 英国《国际农业与生物科学研究文摘》(CABI, Centre for Agriculture and Bioscience Abstracts), 英国《全球健康》(GHGlobal Health), 美国《化学文摘(网络版)》(CA-Web) 美国 《剑桥科学文摘(自然科学)》(CSANat Sci,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Natural Sciences)), 美国《剑桥科学文摘(工程技术)》(CSAT, Cambridge Scientific AbstractsTechnology)),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Ulrich PD, Ulrich's Periodicals Directory),美国《应用力学评论》(Applied Mechanics Review)等收录。IAEJ尚未被汤普逊SCI收录,但经过检索,截至201093日,IAEJ所刊载论文在美国科学引文数据库的总被引频次为50次。

 

《国际农业工程学报》目前主要出版印刷版。期刊的网站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在继续出版印刷版的同时,出版网络电子版。期待通过网络加大传播速度和广度,争取尽早进入包括SCI在内的更多国际知名检索系统,更好的传播和交流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农业工程领域的学术成果,促进农业工程学科的繁荣和发展。

 

 

IAEJ执行主编

王应宽  供稿

20111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403830.html

上一篇: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学会会刊CIGR Journal简报
下一篇:短期访学结束再别明大,启程回国并顺访厦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