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ZZ]十四种防癌方法14 Ways Never Get Cancer

已有 4967 次阅读 2010-11-8 11:00 |个人分类:科研科普|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癌症, 方法, 预防, 生活方式, 饮食

 

宽 编译

2010-11-07

UTC-6 CST

UMN, St Paul

MN, USA

 

 

博主按:食品和生活方式,既能提供营养,保护健康,也会带来毒素,危害健康。如何健康的生活,吃得营养健康,是人们应该关注的问题。最近阅读到(《预防》(Prevention, 2010October, P34-38),杂志的一篇介绍防癌方法的文章,觉得很有价值,就编译发于博客,一方面“科普”一下防癌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包括自己在内的读到此文的朋友们能以此为鉴,调整饮食习惯和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此文能为大家的营养和保健提供有益的参考。

 

 

十四种防癌方法14 Ways Never Get Cancer

 

 

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显著的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以下就介绍是什么和应避免做的。首先,好消息是:你很可能不会得癌症。那就是,如果你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研究发现,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Tempa)的马菲特癌症研究中心(Moffitt Cancer Center)癌症预防与控制副主任Thomas A Sellers博士说,癌症病因多达70%都是可以避免的,而且都与生活方式有关。饮食、锻炼、远离烟草产品等当然是癌症的第一道防线,但最近的研究揭示出许多细小的令人吃惊的方法可以植入疾病预防的日常生活中。尝试这些新方法,你可以大大减小罹患癌症的风险。

 

1 过滤你的自来水-Filter Your Tap Water

 

你将减少接触已知或疑似致癌源和破坏荷尔蒙的化学品。来自总统癌症预防专家组的关于如何降低曝露在致癌源的报告称,据环境工作组的研究,家庭过滤的自来水比瓶装矿泉水更安全,而瓶装水的质量一般不高于,在某些情况下更次于市政处理水源。把水储存在不锈钢或玻璃器皿中以防止诸如可从塑料瓶产生的双酚A(BPA)等化学污染物。

 

2 加油时不要把油箱充得太满-Stop Topping Your Tank

 

美国环保署和总统癌症防治专家组说,加油时不把最后一滴汽油都泵入你的汽车油箱不舍得罢手,加油太满可能会导致洒油和损坏泵的油气回收系统。该系统设计功能是防止将致癌的化学物质如苯排出到空气中去的。如果加油太满妨碍了油气回收系统功能,而油气一旦排放到空气中,有害气体可能接触到你的皮肤,或进入你的肺,增加致癌风险。

 

3 烧烤前用腌泡汁浸泡肉-Marinate Meat Before Grilling

 

加工的、烧焦的和完全煮熟的肉可能包含致癌的杂环胺,这种物质就产生在高温烧烤肉的过程中,而且,在焙烤的时候多环芳烃也会进入食物中。因此,建议少吃烧烤肉品是有充分科学依据的。如果你要想吃烧烤,加入香料和调味料,在调味汁中至少浸泡1小时后再烹饪。根据堪萨斯大学的研究,富含抗氧化物的调味汁可以减少羟基柠檬酸 hydroxycitric acidHCA)达87%以上。

 

4 每天喝含咖啡因的咖啡-Caffeinate Every Day

 

据英国2010年的一项研究,爱好咖啡的人每天喝5杯或更多含咖啡因的咖啡,相对于喝得很少的人可减少罹患脑癌的风险40%。每天喝5杯咖啡的习惯同样可以减少罹患咽喉癌与口腔癌的风险40%。无咖啡因的咖啡没有可以比拟的效果。尽管喝茶也可以预防脑癌,但咖啡比茶的保护作用更强。

 

5 喝水降低风险-Water Down Your Risks

 

经常饮用大量的水和液体饮料通过稀释尿液中致癌物质的浓度和帮助尽快冲洗膀胱可以减少罹患膀胱癌的风险。美国癌症学会建议每天至少饮用8杯液体。

 

6 多食真正的绿色蔬菜-Load Up On Really Green Greens

 

下次你在选择蔬菜沙拉时多选择一些深色的品种。富含镁的叶绿素赋予蔬菜不同深浅的颜色。一些大规模的研究证实,镁可以减低妇女罹患结肠癌的风险。镁会影响细胞的信号传达,若没有足够的量,细胞会进行一些本不该发生的分裂和复制。仅半杯的菠菜汁可提供75mg的镁,占人体日均需要量的20%

 

7 零食多吃些巴西坚果-Snack on Brazil Nuts

 

巴西坚果是稀有元素硒的主要来源。硒是一种可以降低妇女罹患膀胱癌风险的抗氧化物。其他研究还发现,血液中硒的含量高可以降低肺衰竭几率和患结肠癌的风险。研究者认为,硒不仅可以保护细胞不受自由基的损害,还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和抑制血管滋生肿瘤。

 

8 燃烧掉乳腺癌风险因子-Burn Off This Breast Cancer Risk Factor

 

适当的锻炼,如每周轻松的走步2小时就可以降低罹患乳腺癌的风险18%。通常的锻炼通过燃烧脂肪可以降低风险,若不锻炼就会如往常一样产生雌激素,而这正是乳腺癌的诱因。

 

9 问医生了解你的乳房密度-Ask Your Doc About Breast Density

 

女性乳房X线照片显示乳房密度大于75%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比低于该数值女性高4-5倍。有一种理论认为,越密实的乳房源自更高的雌激素,因而锻炼尤其重要。减少身体脂肪也可以改变癌细胞生长因子,如细胞激素蛋白的信号蛋白和犹如胰岛素的荷尔蒙可以阻止细胞的癌变过程。

 

10 避免干洗清洁剂-Skip The Dry Cleaner

 

美国环境保护局透露,根据美国科学院2010年早期的研究,一种在传统干洗中使用的被称作全氯乙烯(PERC)的溶剂可以能导致肝癌、肾癌和白血病。尽管专家没有证实干洗消费者也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但主要危险在于使用较陈旧的机器处理化学品和干洗衣服的干洗工人。建议使用毒性较小的替代物:如用中性肥皂手洗衣服,必要时可以使用白醋去除较强的污渍。

 

11 防治移动电话的致癌风险-Head Off Cell Phone Risks

 

使用电话仅接打较短的电话或发信息,或者使用免提装置(免持装置,Hands-free device)使电话所发出的无线辐射能量远离你的大脑。总统防癌专家组的报告说,手机增加罹患癌症风险的证据“既非始终如一的也非结论性的”(Neither consistent nor conclusive)。但很多的综合研究表明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关联。

 

12 用颜色遮挡太阳光-Block The Sun With Color

 

西班牙科学家说,明智的选择你的室外活动服装(行头)可以帮助您预防皮肤癌。其研究发现,蓝色和红色的编织布料比白色和黄色布料更能有效地防护太阳的紫外线。不要忘记戴顶帽子。尽管黑素瘤可能出现在身体的任何部位,但是大多出现在太阳能够照射到的部位。北卡罗来纳大学(UNC at Chapel Hill)的研究者发现,头皮和颈部有黑素瘤的人死于癌症的机率是身体其他部位得癌症人的2倍。

 

13 食用干净食物-Eat Clean Foods

 

总统防癌专家组建议,购买不含抗生素和添加过促生长激素的肉食品,这些是导致内分泌疾病的罪魁祸首,包括癌症。报告还建议你应该购买未用过杀虫剂的食品以及彻底地清洗用传统生产方式产出的农产品以除去残留。药物残留最高的食品包括芹菜、桃子、草莓、苹果和蓝莓。另外韭菜的药物残留也是叶菜类中最高的(博主注)。研究表明,在杀虫剂中至少发现了40种致癌物,因此,我们绝对应减少这方面的风险。

 

14 切换到更高效的食品-Switch To Powerhouse Foods

 

当你食用不同种类的水果和蔬菜时,你可以获得最大的健康效益。根据试验生物学会议的研究,我们大多数人依靠从一些尝试有效的备用食品中获取抗癌的植物营养,但这些并不总是很有药效。典型的选择和更好的替代物有:

 

与其通过吃胡萝卜(carrot)来获取β胡萝卜素(Beta-carotene),不如食用甘薯(Sweet potatoes),后者的β胡萝卜素含量是胡萝卜的2倍。

 

与其通过食用柑橘(Oranges)来补充β隐黄质(Beta-crytoxanthin),不如食用番木瓜果(papaya,木瓜)。一当量的木瓜含有的β隐黄质比一个柑橘多11倍,比一杯橙汁多6倍。

 

与其通过吃菠菜(spinach)来补充叶黄素/玉米黄质(Lutein/zeaxanthin),不如食用烹饪好的羽衣甘蓝(Cooked kale, 散叶甘蓝、不结球甘蓝,也泛指青菜),后者的黄素/玉米黄质含量是新鲜菠菜的7倍。

 

与其食用草莓(Strawberry)来补充鞣花酸(Ellagic acid),不如食用悬钩子树莓(raspberry, 野木莓),树莓的鞣花酸含量是草莓的4倍。

 

与其使用菜花(Broccoli, 花椰菜)来补充硫代葡萄糖酸盐(Glucosinolates,葡糖异硫氰酸盐),不如食用芽甘蓝(Brussels sprouts),半杯芽甘蓝含有的防癌化合物硫代葡萄糖酸盐的量比相同当量的花椰菜多4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381588.html

上一篇:边看边学:广告英语
下一篇:2010年明州第一场大雪(音-画)
收藏 IP: .*| 热度|

5 王晓峰 曹小晶 蒲应 许培扬 何红伟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