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回到家乡镇巴

已有 4983 次阅读 2009-1-20 10:2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回家, 春节, 火车票, 卧铺

 

2009-1-19

王应宽

 

家乡

 

春节的脚步临近,全国人民都在急匆匆地准备回到各自的家乡与父母亲人团聚,欢度春节。我也是盛大春运人潮中的一员。

 

春节购票之难,各位返乡过节的朋友可能都切身经历过了。自己在京打拼整十载,但也没有混出个模样。别的不说,回家过春节还是没“能耐”搞到卧铺。因此,在过去的岁月里,每次回老家都是硬座或乘临客,但家乡的亲人虽工作在小县城,但都能帮我们搞到卧铺,即使只预留很少的几张卧铺指标也没有问题。从搞火车票的角度看,俺在京明显没有在家乡混得好。

 

基于前面的认识,我这次对能否搞到卧铺也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但今年的形势的确不容乐观,我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实在搞不到火车票,我就开车长途奔袭回家。因为小儿天见刚十个月就送回老家让他大姨帮助看管,娃儿妈盼子心切,提前就让她的学生从学校给预订了几张学生半价票。结果,拿到的学生票不是我们希望的特快T9次,而是普快1389次,前者上午十一点到万源,只需要19小时,而后者却需要26个小时,而且是晚上十一点才能到达。我们找了同事帮助买票,同时也尝试其他各种途径,但都没有确切消息。不过这次的运气尚好,就在我们对卧铺绝望,打定主意坐硬座苦熬26个小时回家时,突然接到同事电话,说有希望帮助买到T9卧铺,我们十分欣喜,但距离开车只有2个小时了。幸好提前作了准备,于是拧着行李一路飞奔赶往北京西站,还好路上很顺利,半个小时就到达西客站。等待了十几分钟,我同事老公曲先生就赶到西客站把票给我送来了。拿着票就让小红帽带我们提前进站上车了。车上一路平安抵达万源。到达万源,我的亲戚应发贤弟已经在那里等待我们了,经过一小时盘旋山路的车程,我们顺利到达穿越川陕交界线到达镇巴渔渡。

 

回到家乡见到了我儿子,分别了几个月,开始还不认我咧,但过一小会儿,很快就熟悉了,老让我抱。小家伙很沉,抱的我手疼胳膊酸。

 

回到家乡感觉真好!发弟首先张罗了一桌好饭,十余人觥筹交错,饱尝家乡美食,饱餐一顿。这只是开始,接下来的好日子还等着慢慢体味呢!

 

各位博友,您春节回家吗?您到家了吗?祝您春节愉快!也希望与您分享回家的经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210864.html

上一篇:2008年王应宽博士学术之旅
下一篇:《农业工程学报》在中国科技期刊CSCD300名排行表情况
收藏 IP: .*| 热度|

4 蒋新正 刘玉平 任胜利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