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编辑出版人,开放存取倡导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yk Visiting Scholar at University of Minnesota,PhD at Peking University, Bachelor & Master Degree at Northwest A&F University

博文

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已有 4825 次阅读 2008-3-28 02: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品牌, 男人, 乒乓, 运动, 健身

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为满怀激情的迎接奥运会,最近,农业部要举行职工运动会。我单位自然要派员参赛。本人爱好打乒乓球,时常比划几下,在不爱此项或不擅此技的人眼中,看起来像高手。其实也就是“中流”,但没有“砥柱”!但矮子里面拔将军,乒乓球参赛资格是毋庸置疑的。

要打好球,首先硬件设施得跟上,需要有好球拍,还得配上一身好行头。平日里与球友切磋,因装备不够精良吃了不少亏。此次要参赛了,“必须得”借机武装一番。于是带着足够的钱和卡择一周末去了王府井。那里的体育用品还真是琳琅满目,但“欺行霸市”的主要还是洋品牌。我转悠了许久总觉得太贵下不了手。因为从小艰苦日子过惯了,养成了勤俭节约的习性。即使现在小康了富裕了,还是放不开手脚。我总琢磨,怎么就学不会“大款”的风度:不但特有钱还特会糟蹋钱?!

又转悠了几个商店,仔细比较了不同品牌的性价比,合计半天还在犹豫。其实,我过生日时,爱人已答应送我生日礼物——一只乒乓球拍,并给一千元由我自己去买。眼看天色已晚,必须要发狠做决定了。就先从买拍子下手吧,毕竟已有“专项资助”。于是就去买了一只国手王浩用的那种红双喜拍托,再粘上两块狂飙的胶皮,一共700元。交完款后心里颇不宁静,想起中学时背柴卖炭靠苦力挣学费的经历,这简直是在犯罪!但我又不停的安慰自己,以后好好锻炼身体,少患一次感冒就赚回来了。

买完球拍又去买球鞋。为给自己打气,就借用那句广告词鼓励自己: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点。我以前买的运动鞋价钱都是两位数的。结果买了一大堆,没一双好用的,不是打滑就是挟脚。球友也多次劝我买双好鞋。这次就发点狠,都装备好了。于是斥资400元买了一双标价500元打八折的运动鞋,再买一套耐克牌的运动短裤和短袖衫又花去500多元。不怕各位笑话,这是我为保健运动休闲“不务正业”破费最多的一次。

男人者,乃田地里从事苦力之人也。男人肩负家庭和社会重任,要养家、治学、立业,若不坚韧,不下苦功,不对自己狠点,难以成功成才,更难以承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大任。但男人终日奔波苦,又不善照顾自己,其实更需要关怀。为了可持续发展,为更好的履行使命,男人除了在追求学业事业方面应该对自己狠一点,在生活消费保健方面也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阿宽与各位男同胞共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23-19643.html

上一篇:“全部文章被收录”并非“全文收录”
下一篇:创办国际英文刊IJABE的探索
收藏 IP: .*| 热度|

1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