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人创新乐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J2009 生命周期评价(LCA),低碳,创新

博文

小议论文以外的天地

已有 3025 次阅读 2015-7-31 23:53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行业信息

又有好久没来了,时日短小,被邮件以及各种社交平台切割,博客显得如此奢侈了。好歹,大脑开始运动起来,不再徘徊于自我追问的循环中。

看到读博的学弟妹们,重复自己当年的各种错误,纠结于不重要的细节,以及沉迷于科技论文的学究气却与行业动态脱节,不禁惶惶然。好歹,我竟然已经能辨识这些不足了。

过去读博的时候,对于行业信息一无所知也毫不关心,后来慢慢接触了,知道在论文以外,还有广阔的行业,各种信息活跃于科技论文之外的行业杂志、行业协会的一些非学术会议等等。然而有一些动向似乎只有头头脑脑才能通过自己的人脉知道,身居底层的屌丝们难免后知后觉。现在知道了,其实很多行业信息都在公开的社交平台上流动着,既不需要背景也不需要人脉就能获取,搅动大脑这团浆糊就能发掘,多么美好!

那些正在为成为学究而努力的同学们,时不时把脑袋伸出象牙塔看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054-909717.html

上一篇:如何专注重要问题
下一篇:Horizon2020基金申请培训心得
收藏 IP: 137.43.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