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人创新乐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J2009 生命周期评价(LCA),低碳,创新

博文

【快讯】斯坦福教授辞职创立网络大学 精选

已有 8876 次阅读 2012-2-13 22:17 |个人分类:【快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辞职, 斯坦福, 网络大学

斯坦福教授巴斯蒂安.史朗(Sebastian Thrun)是计算机系的教授,主教人工智能方面(AI)的课程。去年秋天他与另一同事一起将AI授课过程全面网络化,任何人都可以上这门课并参加考试。为了帮助非英语母语的学生更好学习,学生志愿者还把授课内容翻译为多达40种外语。授课获得很大反响,结业学生达2.3万,远远超出他原来在传统教学模式下所能覆盖的学生数量。到头来,他收到的感谢、建议等反馈,远远高于养尊处优的斯坦福注册学生。

 

然而最近,Thrun教授辞职了,成立了一家网络大学,叫Udacity。消息看到这里,好像无非是一个成功人士寻求更大的成功罢了。其实不止于此。看看相关报道,有几句话能撼动人心:

 

We believe that college isn’t the only path to success...We believe that everyone can live an UnCollege life by hacking their education.

好一个hack your education!我们最熟悉的hack意思无非是黑客,这里已经是广义了,或可译作挑战。

 

No longer do experts need tenure to teach students--anyone can setup their webcam, and Moodle installation, and find students on the Internet。

太可怕了,世界范围内的科研人员还在为tenure焦头烂额的时候,此言却声称不需要非得是tenure才能教学生,这不是要人命吗?

 

As students, we won't have to rely upon the ancient structure of the ivory tower. We'll have the power to choose how, where, and when we want to learn. Nothing but our thirst for knowledge will be able to stop us.

救命啊,学生也不需要钻象牙塔啦?求知的力量,真的这么强大?

 

话说,退学已经不稀罕,鼓吹大家退学吧去创业吧也教育把咱们的创造力都给整没啦已经有所闻,完了,接下来的浪潮是,老师们你们去迈出第一步吧,我们是你的铁丝……

相形之下,南科大招安,能看出点距离。

 

参考信息:

Thrun的主页:http://robots.stanford.edu/

Udacity: www.udacity.com

UnCollege: hacking your education http://www.uncollege.org/

新闻报道:http://www.fastcompany.com/1815430/peter-thiel-fellow-dale-stephens-sebastian-thrun-online-university-stanford

注:这篇新闻报道的作者,Dale Stephens,自己也创立了一个网络学校,叫UnCollge,与Thrun教授的Udacity不是一家,之前搞错了,谢谢马磊老师的指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054-537102.html

上一篇:LCA的商业应用现状
下一篇:哈利油快乐周末(1):PNAA期刊
收藏 IP: 89.204.233.*| 热度|

23 刘洋 罗汉江 占礼葵 党晓栋 李毅伟 赵凤光 马磊 王水 刘广明 杨海涛 吴锦宇 张欣 武夷山 樊晓英 刘晓松 周华 苏德辰 李冰 刘钢 李伟钢 代珍 ddsers opticssim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