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芮孝芳主编的《水文学原理》教材2013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已有 11410 次阅读 2013-11-6 18:0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等教育, 出版社

该教材阐述迄今人们所认知的水文现象的基本规律和计算方法的基本原理,内容包括水文学的形成与发展、流域及水系、水文循环、降水、土壤水、下渗、蒸发与散发、产流机制和流域产流、地下产流、洪水波运动及洪水演算、流域汇流、冰雪水文等。本书以作者2008年讲授水文学原理课程的录音为基础,以国内外主要学术文献和作者近半个世纪来所取得的科学研究成果为支撑,体现了科学性、系统性与先进性。全书概念清晰、表述严谨、语言流畅、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本书可作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本科生以及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研究生的教材或参考书,也可供水利工程、土木工程、农业水土工程、地理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或学科师生、科学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参考。

   芮孝芳是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资深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739575.html

上一篇: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四个专业建设指导组
下一篇:河海大学又有3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成功上线
收藏 IP: 58.240.39.*| 热度|

1 尚松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