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河海大学"水资源与现代水利"获教育部"精品视频公开课"称号

已有 3019 次阅读 2012-12-29 12:0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教育部, office, 2012, 荣誉, 河海大学

20121217,教育部以教高函[2012]22号文公布了第二批62精品视频公开课名单,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完成的“水资源与现代水利”名列其中。至此,包括首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在内,教育部共评审遴选出105精品视频公开课。这些课程制作完成后都经过多次评审、修改和完善,并在爱课程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及网易等三个以上网站以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形式免费向社会开放,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是教育部财政部启动的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以大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大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教育部2011年面向“985工程高校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试点工作,今年将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学校范围扩大至“211工程高校及少量具有鲜明学科特色优势的高校。 河海大学2012年有3门课程成功入选,“水资源与现代水利”于20129月底正式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爱课程网上线,得到社会受众的好评。

自这项工作启动以来,学校主要领导与分管校领导非常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院系负责人积极支持,课程主讲教师辛勤工作,相关研究生积极协助做好唱词核对等工作,为该课程顺利完成打下很好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647508.html

上一篇:河海大学首门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在“爱课程网站”正式上线
下一篇:首届刘光文基金颁奖典礼活动获评2012年河海大学十大新闻提名
收藏 IP: 58.240.39.*| 热度|

1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