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刘光文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已由河海大学出版社出版

已有 3690 次阅读 2011-10-17 22:4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出版社, office, style, xml, 河海大学

2010年由河海大学和水利部水文局合办的刘光文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圆满成功举行。经过认真组稿、精心编辑,刘光文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文集已由河海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纪念文集包括:纪念篇--领导讲话,师生追忆,心曲缅怀; 论文篇-- 第一部分 水文基础理论与水文计算;第二部分 水文信息技术与水文预报 ;第三部分 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水资源保护;后记。另外还有刘光文先生生平照片,精心挑选的系列纪念活动照片等。

刘光文教授(1910-1998),浙江杭州人。河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誉国内外的著名水文学家、教育家,新中国水文高等教育的奠基人、水文学科的开拓者,九三学社社员。1910730出生。早年就读于北洋大学和清华大学,1933年毕业后任清华土木系助教并考取留美公费生。1936-1937年在美国依阿华大学学习水利工程,获工学硕士学位。后转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研习河工,1938年回国。抗战期间在广西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任教授,并在重庆中央水利实验处任专员,从事黄河治理等方面的研究。1945年抗战胜利后,在上海交通大学任教授,同时兼任复旦大学等高校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497930.html

上一篇:全国规范核心课程教材《水文统计学》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
下一篇:詹道江等主编的《工程水文学》获评江苏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
收藏 IP: 58.240.39.*| 热度|

1 陈昌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