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河海大学举办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全国在职教师暑期教学研修班

已有 3698 次阅读 2011-7-17 20:5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教学, 水资源, 工程, 研修班, 河海大学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2011年中央1号文件精神,提高全国高等院校水文与水资源专业及相关研究领域教师的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和交际交流,河海大学于711-17举办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在职教师暑期教学研修班”。来自全国10多所高校包括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等近30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聘请了河海大学资深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芮孝芳老师主讲,同时一些在本学科领域有较高学术造诣的教授就学科前沿问题做了讲座,并组织暑期培训班学员和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就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建设经验、面临的主要问题与解决对策进行了交流研讨。此外,研修班学员还参观了水文水资源及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刘光文学术成就展示室。

 举办此次在职教师暑期研修班是推广河海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经验和成果,扩大该校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在全国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此次研修班时间虽短,但学员普遍认为收获很大,他们纷纷表示十分感谢河海大学义务举办该研修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465712.html

上一篇: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水文专业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篇:全国规范核心课程教材《水文统计学》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
收藏 IP: 58.240.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