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吉林大学南京大学水文专业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已有 4115 次阅读 2010-12-22 12: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吉林大学和南京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2010年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吉林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以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东北资源与环境创新研究平台、地下水与环境吉林省重点实验室、水文学及水资源吉林省重点学科、水资源吉林省双基实验室为依托,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掌握水文、水资源及水环境等学科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以及素质高、能力强、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自1952年创办以来,已培养本科学生6000余名,目前年招生规模在60人左右。承担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课程教学的教师有2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7人,14人具有博士学位。

南京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以该校地学为基础,依托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国家重点(培育)学科,紧密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培养掌握水文、水资源及水环境等学科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高素质与能力的创新型高级专门人才。自1952年创办以来,已培养超过1200名本科毕业生,目前年招生规模约20人。该专业2007年被遴选为国家首批特色专业,现有一支规模适中、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30名专业教师中,院士1人,教授18人、副教授8人,26人具有博士学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396134.html

上一篇:河海大学水文博士生吴志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论文奖
下一篇:河海大学举办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全国在职教师暑期教学研修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