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2009年全国水文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会议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召开

已有 4054 次阅读 2009-7-28 22: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2009

2008-2010年教育部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于2009716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委员单位---河海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郑州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扬州大学、的分委员会委员或其代表共21人;非委员单位---三峡大学、南昌工程学院代表2人。2008-2010年教育部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总编王国仪,秘书长、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胜兴教授,秘书处成员、河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新也应邀出席会议,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代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主要内容是讨论修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规范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补充标准、研究落实本专业核心教材编著出版工作、首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组织安排和教学改革经验交流等。全天会议由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院长任立良教授主持。

正式会议开始前举行简短开幕式,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侯先志教授致欢迎词,吴胜兴秘书长代表2008-2010年教育部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分委员会所开展的工作并期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廷玺教授介绍了学院特别是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有关情况。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内蒙古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杜建民教授、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耀强教授等领导和教师代表。

开幕式后举行了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分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期间,吴胜兴秘书长为部分委员颁发了聘书,委员们先后听取王国仪总编关于规范教材编写进展情况介绍、周立新副处长就教育部高教司关于修订专业规范要求的说明、分委员会秘书长陈元芳教授关于水文专业规范修订、专业补充标准制订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报名和组织安排等情况介绍。会议气氛热烈,各位委员畅所欲言,对于本次会议各项议题提出许多很好建议,特别是对于专业规范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

16日下午全体委员会议结束后,各位委员还利用短暂休息时间参观内蒙古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建筑学院专业实验室。

会议十分感谢内蒙古农业大学为办好2009年全体分委员会议所付出辛勤劳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246170.html

上一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文专业接受了教育部组织的专业认证
下一篇:首届全国水利学科水文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结果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