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河海大学上海市水文总站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已有 5421 次阅读 2009-4-21 08:2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为了加强大学生综合实践训练,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我校水文水资源学院与上海市水文总站在上海共建了教学实践基地。417在上海市水文总站举行了该基地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上海市水利学会理事长汪松年,上海市水文总站主任胡福胜、副主任徐建成,河海大学副校长鞠平,教务处周立新副处长和水文院党委魏萍副书记等领导。基地实习指导老师---省教学名师芮孝芳教授,黄振平教授,陈启慧副教授,张勇老师,今年参加水文综合实习的05级部分同学,上海市水文总站职工代表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水文水资源学院副院长陈元芳主持,水文总站副主任顾圣华,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新,汪松年理事长和鞠平副校长先后致辞和讲话,鞠平副校长与胡福胜主任共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双边座谈,双方领导分别介绍河海大学概况和上海市水文总站情况,上海市水务局原副局长汪松年介绍了上海市水利水务发展动态,座谈会气氛热烈,双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发挥基地的桥梁作用,加强双边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科研与生产等方面合作力度。

 

基地情况介绍:该基地主要为水文专业本科生开展专业综合实习服务,包括组织参观上海市水环境保护和治理成果展示的梦清园和苏州河水环境治理工程,黄浦江防汛墙,上海市松浦水文站,上海市松浦原水厂和闵行污水处理厂等,此外,组织学生在太湖流域管理局和同济大学听取专家讲座包括河道水生态修复与治理,上海市水环境保护经验,上海市水资源和防汛抗旱经验与特点等。2003年起开始使用,供河海大学水文毕业班学生实习,2007年基地共建正式签约,2009年揭牌。7年实践表明,实习效果好,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227242.html

上一篇:2007年“世界水日”聚焦“水短缺” –水文专业毕业生接受采访
下一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文专业接受了教育部组织的专业认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