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河海大学主编的基于工程教育认证《工程水文学》数字化教材出版

已有 1662 次阅读 2021-5-14 10:42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由河海大学徐向阳和陈元芳两位教授主编的《工程水文学》(第5版)于2020年12月由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出版,它顺应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国际化新形势和立德树人新要求,编写过程中较好地考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理念和配套多媒体数字资源新形态教材的要求。该教材内容丰富,体系完整,结构科学,层次合理,知识点全面,在保留原有书面文字内容基础上,附上近百个二维码供读者通过手机扫码后可观看短视频等方式辅助学习。教材从阐明水文现象的物理规律和统计规律要求出发,深入剖析了当前所采用的水文监测、水文分析计算和预报等方法,其内容体系安排符合学生的普遍认知规律。该教材在体现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要求,体现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培养,体现学生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教育方面的要求,体现加强学生其他综合素质教育等方面较之前版本《工程水文学》都有明显的提高,编写过程中还注重介绍国际最新学科进展。通过这些内容修订完善,有力提升教材质量。总之,该教材能较好满足当代大学生乐于网上学习需要,可读性、趣味性强,反映最新学科动态,强化满足工程教育认证“产出导向”要求,是一本大学生以及水利科研工作者学习水文知识的不可多得好教科书。基于工程教育认证教材和数字化教材是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与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等共同发起的一种新型的系列出版教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1286506.html

上一篇:近日河海大学两门在线开放课程入选“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慕课
下一篇:[转载]中科院院士薛禹群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举行
收藏 IP: 122.193.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