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yuanf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yuanfang 1963年出生,男,汉族,博士,教授。

博文

[转载]河海大学23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已有 1576 次阅读 2020-12-3 22:11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2020年11月24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名单,河海大学共有23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0门(含2018年入选的7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5门。其中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学院共有3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一:“水资源与现代水利”线上课程(即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陈元芳教授,主讲教师还有芮孝芳教授,钟平安教授,崔广柏教授,董增川教授);其二:“水资源与现代水利”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负责人陈元芳教授,主讲教师还有黄琴博士,李国芳教授);其三:“地下水水文学”线下课程(负责人束龙仓教授,主讲教师还有刘波副教授)。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评选认定是教育部实施的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重要内容,计划经过三年左右时间,建成万门左右国家级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升课程的高阶性,突出课程的创新性,增加课程的挑战度,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近年来,河海大学高度重视课程质量建设,以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学校通过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发起在宁高校混合式精品通识课程联盟、升级网络教学资源平台、建设智慧教室、举办大规模、高层次“金课”建设研讨会等举措,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具有河海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目前,学校已完成河海大学课堂在线云平台功能升级,建成一期智慧教室36间,70多门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智慧树等平台上线运行,为一流人才培养提供强力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53-1261019.html

上一篇:河海大学2位水文校友获评全国劳动模范和全国先进工作者
下一篇:[转载]水利类专业认证委员会换届会暨2020年认证结论审议会召开
收藏 IP: 36.154.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