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太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eitaibao108

博文

亚里士多德洞穿人性的教导甘露1

已有 1912 次阅读 2021-10-17 08:23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亚里士多德,古希腊伟大的哲学家、科学家和教育家之一,希腊哲学的集大成者。他是柏拉图的学生,亚历山大的老师。后人称他为“最博学的人”,作为一位百科全书式的科学家,他几乎对每个学科都做出了贡献。


公元前335年,他在雅典办了一所叫吕克昂的学校,被称为逍遥学派。他的写作涉及伦理学、形而上学、心理学、经济学、神学、政治学、修辞学、自然科学、教育学、诗歌、风俗,以及雅典法律。亚里士多德的著作构建了西方哲学的第一个广泛系统,包含道德、美学、逻辑和科学、政治和玄学。


01.人生最终的价值在于觉醒和思考的能力,而不只在于生存。


02.We are what we repeatedly do. Excellence, then, is not an act, but a habit. 每天反复做的事情造就了我们,然后你会发现,优秀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03.放纵自己的欲望是最大的祸害,谈论别人的隐私是最大的罪恶,不知自己过失是最大的病痛。


04.没有疯狂性格的人,绝没有庞大的天才。


05.对上级谦恭是本分,对平辈谦逊是和善,对下级谦逊是高贵,对所有人谦逊是安全。


06.Happiness is the settling of the soul into its most appropriate spot. 幸福是把灵魂安放在最适当的位置。


07.He who has overcome his fears will truly be free. 克服了恐惧的人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08.时间碾碎万物;一切都因时间的力量而衰老,在时间的流逝中被遗忘。Time crumbles things; everything grows old under the power of Time and is forgotten through the lapse of Time。


09.我认为,与战胜敌人的人相比,战胜欲望的人更加勇敢。(I count him braver who overcomes his desires than him who overcomes his enemies.)


10.教育是富人的装饰品,穷人的避难所。


11.工作的目的便是获得空闲。


12.对谁都是朋友,实质对谁都不是朋友。


13.The secret to humor is surprise. 幽默的秘诀是出人意料。


14.变体:有七个原因决定了所有人类的行动:机遇、本性、强迫、习惯、理性、激情和欲望。Variant: All human actions have one or more of these seven causes: chance, nature, compulsions, habit, reason, passion and desire。


15.羽毛相同的鸟,自会聚在一起。


16.所谓平等,就是穷人不占富人的便宜。


17.教育的根是苦的,但其果实是甜的。


18.智慧不仅仅存在于知识之中,而且还存在于运用知识的能力中。


19.一个纵情恣乐毫无节制的人,会变成放荡的人;一个像乡下人一样忌避一切快乐的人,会变为麻木不仁的人。


20.吠犬之用,胜于睡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8-1308238.html

上一篇:弘一法师 谈十大做人要诀
下一篇:亚里士多德洞穿人性的教导甘露2
收藏 IP: 124.152.254.*| 热度|

1 简小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1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