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美国闪视 5 - 哥伦布

已有 5544 次阅读 2012-9-19 13:57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哥伦布

 

哥伦布(Columbus)是美国俄亥俄州的首府,这次因要造访俄亥俄州立大学而抵。去之前我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叫哥伦布?它和那个著名的发现新大陆的航海家克里斯托弗·哥伦布有什么关系?这个地方是哥伦布发现的吗?如果是为什么不在沿海而在腹地?或者只是个巧合?这个答案在访地没有得到,回来后查网也没有得到。维基百科关于这个问题只有短短的一行字:

 

“1812年2月州府设立在富兰克林的对岸,以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命名。”

 

命名的理由完全没有涉及。肯定的是两个哥伦布一个源头。但我的问题只能继续存疑。

 

在哥伦布停留的时间很短,不到24小时,而且都在大学中度过(大学非常棒,另文谈)。只有当汽车开过市中心时随便拍了几张街景。整体印象:城市特色不强,比较新,人不多,算是开阔,却高低参差,既不是密集楼林,也不算一马平川,但应该是美国中部城市的代表。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614369.html

上一篇:美国闪视 4 - 大瀑布
下一篇:美国闪视 6 - 芝加哥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16 曹聪 王号 陈小润 李学宽 鲍海飞 武夷山 李土荣 丛远新 陈湘明 饶海 白图格吉扎布 赵宇 王英伟 王桂颖 吴云鹏 余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