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新加坡掠影(5)— 夜间野生动物园

已有 9725 次阅读 2011-5-15 08:02 |个人分类:淌博物馆|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野生动物, 新加坡, 夜间动物园

 
出去旅游,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很少去看动物园。但这次去新加坡,却去了那里的夜间动物园参观。一方面是由于这个动物园是独特的夜间动物园只在晚上开放,另一方面也因为其晚上开放才有时间。
 
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Night Safari,http://www.nightsafari.com.sg)是全球首创栖息夜行动物的野生动物园。它凭借其新颖独特的创形式,每年吸引110万人次的游客前来观赏。夜间野生动物园占地40公顷,栖息着115个物种的1,000多只珍禽异兽(其中近30%正濒临绝种),如马来亚虎、亚洲大象、渔猫、红豺、矮水牛、捻角山羊、爪哇野牛、马来貘及亚洲狮等动物。 它被新加坡政府主管机构指定为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去看夜间动物园,对我的照相技术是极大的挑战。一般的动物园都是动物在笼子里,游客在外,而这家动物园却做了个拓扑变换,是动物在外,人在车上。坐在车上,在一个动的环境里拍光线很暗的夜间动物,还不让用闪光灯,怕吓着动物,结果可想而知。我自觉不妙,千里求援,请李学宽老师来新加坡救驾。估计当时李老师正在清华大学东暼西瞥。我少说了一句所有费用全包——诚意不够,结果尽管新加坡落地签证,李老师也没成行。回去一看,我拍得那些动物,自然惨不忍睹,因此我也不敢申请摄影专业学位。勉强挑了几张,在加上几张静景以及园内很精彩的Thumbuakar土著部落舞者的舞蹈和特技,包括吹管、吞火和吐火表演和大家分享。
 
除了拍照,40分钟的游览车缓缓驶过8个展区:喜马拉雅山麓,尼泊尔河谷,印度次大陆,非洲赤道地带,印尼 - 马来亚森林,亚洲河区森林,南美雨林和缅甸山腰,听着解说观赏各个展区各种珍稀动物的夜间性态还是很有收获的。看着这些同为地球精灵的动物,或觅食,或散步,或休闲,有些动物近到几乎可摸,不得不赞赏动物园管理的杰出,同时也深切地感叹野生动物的生存空间已被人类压缩地太小!
 
入口
 
土著民居
 
土著餐馆
 
土著商店
 
土著舞蹈
 
土著表演
 
土著喷焰
 

(土著玩火

 
观赏游车
 
下面是几张在观赏车上拍得动物照,倒蛮有动感。因为是谈动物园,不得不拿出来,挨骂就挨骂吧。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444293.html

上一篇:花语呢喃(10)— 春乐
下一篇:新加坡掠影(6)— 热带的奇花异草
收藏 IP: 114.91.39.*| 热度|

14 丛远新 武京治 肖重发 曹广福 陈绥阳 陈湘明 李学宽 武夷山 杨月琴 王德华 王桂颖 张玉秀 LEIVI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