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印度之行(三)——访学

已有 6565 次阅读 2018-1-30 09:34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印度

宾馆还算比较国际化,入住当晚不多话就寝了。但印度人的不守时很快就领教了。第二天去访JaypeeBusiness School, 在这里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有个会。讲好7点半来车,结果过了半小时车才姗姗来迟,还是一部哪儿都破的大巴。

白天还是雾茫茫的,但好歹比昨晚的黑夜更清楚地看到市容。相信这仍在新老德里的边界,路很窄很颠簸,路上车马混杂,人流横穿,尘土飞扬。路边不时有些小贩车,挂着一些不明就里的食品,好像也乏人问津。

不过Jaypee Business School 还是比较现代化的一所学校。它由印度商业巨头Jaypee财团主办,是大学Jaypee信息学院的一部分。虽然这所学校2007年才创办,但已颇具规模和影响。几栋红砖大楼分立在安静的校园里,大楼装饰以印度风格的雕纹。可能因为是假期,校园里比较冷落。


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b/b6/JIIT-Annapurna.jpg

不过印象深刻的是其会议大厅,那是在一栋大楼的内心,相当于一个半开放的会场,在楼上周围的所有人都可以旁听会议。



会议的开幕式也充满印度风情。主持人是两个印度小姑娘,说一遍印地语,说一遍英语。然后由会议主席团和嘉宾一起点燃一盏由穿着漂亮莎丽的女孩护卫的特别的灯,点灯的时候,一队印度小姑娘一起唱着歌。



会议餐也是印度风味的食品:各种咖喱调制的食品,辛辣刺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1097562.html

上一篇:印度之行(二)——抵达
下一篇:印度之行(四)——血拼
收藏 IP: 124.77.24.*| 热度|

4 黄仁勇 信忠保 史晓雷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