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打油 偶一为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q

博文

凉水河畔狗故事

已有 2730 次阅读 2016-3-1 12:49 |个人分类:世事杂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有报道说北京最大的公园是大兴亦庄的南海子公园,那是一个有关部门引以为傲化腐(垃圾)为神(公园)的工程。在我看来,附近的凉水河两岸才是北京面积最大的公园,有8公里的河道都作了很不错的景观化改造,即使是寒冬,我也能感受(想象)到起伏的山坡绿草如茵林间鸟语花繁的景致,尤为美妙的是,在北京这样地方,你居然可以大步行走,往返十几公里,与“自然”相伴,不受任何机动车的打扰(如果将桥上的车河当作风景的话),不知这些高颜值的大小山丘是否也由垃圾与臭河泥填埋而来,反正是可以让人乐而忘返终日盘桓的。

二月中旬在凉水河附近一个新建小区住了十天,几天的尝试与努力,感觉还是徒步于凉水河两侧是最好的弑时方式,美中不足是河水气味不好,流水不腐的古训,在这里行不通。看过地图,知道凉水河自北京中心城区“发祥”,沿途全由下水道补充水源,这样的人造河水,能有什么好味道?或许也是因为味道不佳,加上是冬季,往来行人很少,也可能是人少的缘故,这儿也成了遛狗的好去处。自家的狗儿自家疼,我常常会“撞上”正在自由奔放中的大狗或大狗们,狗主人当然是让你一百个放心,自家的狗“从不咬人”。基于对狗性的了解,我也知道此时此地它们一般不会攻击陌生人,我也乐得与狗狗和主人亲近一番,但我也知道,狗毕竟是狗,大型犬的饲养之所以会受到某些限制,正是基于法律对狗性的了解与把握。万一它生病了、发狂了、误会了怎么办?为防万一,我总着一双厚实的皮鞋。有一次我顺道从市场上买了一根拖把带回,一只大狗突然吠叫着朝我扑过来,远处女主人紧张得大叫:“别害怕,它不咬人,别理它!”我当然不害怕,我想女主人也可能是担心我会用拖把打她的狗。我与跑到我身边的狗打趣说:你看清楚了,你家也有这玩意儿吧,这可不是打狗棍!狗在拖把与我身上嗅了又嗅,来回折腾了几番,终于被主人叫回去了。

周六上午,我在河的一处对岸草地上,见识了热爱大型犬类的北京人是如何更进一步善待自家狗儿的举措。那是一个大狗们的集体派对,除了个别的仍由主人手系着外,绝大多数的大狗们三两成伴一块嬉戏,也时不时有狗趴到主人(友人?)脸上或胸前撒撒野。狗主人们也是三两成群地热情地交谈着,估计谈的最生动的内容应该就是自家的狗故事吧。

这就是老秦今日说的狗故事,北京人的一点狗故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8-959677.html

上一篇:我的“学区房”
下一篇:忆黄宇智先生
收藏 IP: 121.11.1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