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美国一年做多少台数量的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解剖全肩、反肩、半肩?适应症是什么?

已有 3628 次阅读 2019-11-13 13:00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肩袖损伤, 美国, 肩关节置换, 数量, 反肩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1月13日周三。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163期!没有天生的专家,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0.jpg

      上图:2019年11月13日周三,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住院部病房为需要进行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进行规范化肩关节体格检查。

       今天有人问我:“高主任您好!美国一年做多少数量的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全肩、反肩、半肩?适应证是什么?”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

       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的数量在中国和美国都在逐渐增加。

       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是治疗终末期盂肱关节病变一个可供选择的方法。

       2003年美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了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在美国的使用。

       反肩手术的主要适应证:1、盂肱关节骨关节炎;2、肩袖损伤关节病;3、传统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失败后翻修;4、肩关节骨折后遗症;5;不可修复性肩袖撕裂;6、肱骨近端骨肿瘤;7、肱骨近端骨折;等等。

       美国爱荷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owa)医院的肩关节专家Robert W Westermann医生团队用美国住院患者数据库统计了一下2011年全年美国进行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及半肩置换手术的手术量。

1.JPG

     上图:美国爱荷华大学(The University of Iowa)医院的肩关节专家Robert W Westermann医生团队用美国住院患者数据库统计了一下2011年全年美国进行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及半肩置换手术的手术量。

      2002年,美国24,677名患者进行了初次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其中10,125 (41%)例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14,552 (59%)半肩置换(肱骨头置换)手术。

      统计结果显示,在2011年,66,485名患者进行了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其中包括:21,692例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29,359例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及15,434例半肩置换手术(肱骨头置换手术)。

2.JPG

      统计结果显示,2002年到2011年,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和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的数量在不断增加,而半肩置换手术(肱骨头置换手术)的数量相比较而言在减少。

3.JPG

      统计结果显示,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患者平均年龄72.7岁;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患者平均年龄67.4;半肩置换手术(肱骨头置换手术)患者平均年龄66.8 。

      统计结果显示,和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患者相比,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更常应用于肩袖疾病相关的患者及肩关节创伤后遗症的患者。

     研究结果显示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已经达到人工肩关节置换总手术的1/3。传统上对老年患者使用半肩置换手术的情况现在逐渐开始采用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方法处理。反肩在老年患者的肩关节损伤与疾病中应用的适应症在逐步扩大。

4.JPG

    在2011年,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的主要适应证是肩关节骨性关节炎,占了88.63%。这明显高于反肩(43.67%)或半肩(40.51%)的数量。 35.19%的半肩置换手术是治疗肱骨近端骨折,而治疗肱骨近端骨折反肩占9.36%;解剖型全肩占0.99%。相类似的是,肩关节创伤后后遗症(包括骨折不愈合和畸形愈合)是反式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和解剖型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更常见的适应证。反肩更常运用于存在肩袖疾病、肩关节滑囊病变、肩关节肌腱病变的患者。进行反肩置换手术治疗肩关节骨性关节炎、肱骨近端骨折、肱骨头坏死、肩袖撕裂肩关节并等病例患者的年龄明显高于解剖型肩关节置换技半肩置换。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遥指高绪仁”。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骨科关节病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组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人工关节置换与关节镜手术品牌专家


4.JPG

参考文献:

Robert W. Westermann, MD,Andrew J. Pugely, MD,Christopher T. Martin, MD,Yubo Gao, PhD,Brian R. Wolf, MD,Carolyn M. Hettrich, MD.Reverse Shoulder Arthroplasty in the United States: A Comparison of National Volume, Patient Demographics, Complications, and Surgical Indications.Iowa Orthop J. 2015; 35: 1–7.


 关键词:肩袖损伤 美国 肩关节置换 数量 反肩  高绪仁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肩关节 关节外科 肩关节疼痛 肩膀疼 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反式人工肩关节及置换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206023.html

上一篇:如何在做肩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复手术时打好非滑动结渔夫结Revo knot?
下一篇:在2019年中国COA骨科大会肩关节会场学习交流肩袖损伤治疗及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技术和理念 有何收获?
收藏 IP: 49.81.93.*|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