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2019年All Around the World肩关节镜手术直播加拿大Ivan Wong Bankart翻修15个亮点

已有 3100 次阅读 2019-11-8 22:56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肩袖损伤, 肩关节镜全球手术直播, 崔国庆, 姜春岩, 高绪仁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1月8日周五。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158期!没有天生的专家,唯有每天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实践和提升!

       今天一大早去徐州医科大学为印度、赞比亚、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加纳、孟加拉国、南非共和国、布隆迪共和国等国家的医学留学生上了两节英文的肩关节诊疗课。

11.jpg

12.jpg

13.jpg

16.jpg

14.jpg

15.jpg

      上图:2019年11月8日周五,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B304教室为印度、赞比亚、尼日利亚、莫桑比克、加纳、孟加拉国、南非共和国、布隆迪共和国等国家的医学留学生培训肩关节疼痛的诊疗策略。

      

      今天有人问我:“高主任您好!您观摩学习了2019年All Around the World肩关节镜全球手术直播第二天加拿大Ivan Wong Bankart修复后翻修手术有什么收获?”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

      继昨天的7台肩关节手术之后,今天的2019年All Around the World肩关节镜全球手术直播活动继续进行,今天的第一台手术就是加拿大蒙特利尔的肩关节专家Ivan Wong医生和他的团队成员Emilie Sandman医生一起给我们带来了一台精彩的肩关节复发性脱位Bankart损伤修复手术后翻修手术演示。

     我自己看了手术表演之后感觉有15个亮点值得我们进一步学习和改进。

     亮点之一:这是一个肩关节复发性脱位Bankart损伤修复手术后翻修手术。翻修手术都是高手才能做的手术

     亮点之二:术前肩关节3D打印为指导手术设计起到了重要帮助作用。今后我们要利用起来我们学校的3D打印资源。

     亮点之三:采用肩关节镜下异体骨移植重建肩胛盂骨缺损。三大好处:良好的临床效果、低脱位复发性率、保留肩胛下肌不受损。

    亮点之四:探钩上有刻度,可以用来测量肩胛盂的残余骨量。

    亮点之五:从一段异体胫骨远端骨块上取一块骨。取骨的方法有讲究。此次取骨大小:前后径1.01厘米、上下径2厘米、内外侧1.5厘米。 

    亮点之六:用一个三爪工具抓住截下来的移植骨块钻两个孔。利于控制方向和孔的位置。

    亮点之七:在两个孔上传过去线,尾端各留一个微型带孔钢板。两个微型钛板的好处是可以控制旋转。

    亮点之八:为了减少术野出血,麻醉师、台下巡回、助手及主刀之间的配合非常重要。

    亮点之九:需要一个双管导向瞄准器工具,从后向前紧贴肩胛盂表面将前端勾在肩胛盂前面,然后从后向前在肩胛盂颈上从后向前钻两个个孔。通过这个两个孔分别穿过PDS线,然后可从前向后拉移植物上的线。

    亮点之十:这个手术是侧卧位做的。符合我们手术的习惯。

    亮点之十一:在关节盂前缘置入两枚带单线的锚钉。然后把4根线拉到后面的孔然后拉出来,留着缝前下方关节囊盂唇用。

    亮点之十二:植入骨块时一边推、一边拉。

    亮点之十三:后面再分别穿过相应线放两个微型Button钢板。用压力紧张调整器将两组Button钢板分别拉紧固定。

    亮点之十四:移植的骨块放置可以比肩胛盂稍微低一点。

    亮点之十五:固定好移植骨块后再去将刚才在肩胛盂前外侧缘置入的带线锚钉上的一根线分别穿过盂唇关节囊复合体软组织缝合关节囊。


    明天再分享一下今天的第二台印度专家手术的亮点。

    

    今天非常开心、收获非常多!


     感谢崔国庆老师、姜春岩老师、赵立连老师、陆伟老师主持了这个2019年All Around the World肩关节镜全球手术直播!感谢今天分享肩关节手术经验的各位老师和朋友!            

     “借问肩痛去哪里,路人遥指高绪仁”。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骨科关节病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医疗组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人工关节置换与关节镜手术品牌专家


4.JPG



 关键词:肩袖损伤 肩关节镜全球手术直播 崔国庆 姜春岩 高绪仁 江苏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医附院 徐州二院 骨科 肩关节 关节外科 肩关节疼痛 肩膀疼 肩痛不等于肩周炎 肩周炎 冻结肩 肩关节粘连 肩袖损伤 肱二头肌长头腱 炎症 损伤 撕裂 肩关节镜微创手术 反式人工肩关节及置换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205411.html

上一篇:2019年All Around the World肩关节镜全球手术直播第一天您有什么收获?
下一篇:观摩印度孟买肩关节专家Dinshaw Pardiwala冈盂切迹囊肿切除肩胛上神经减压手术的26点感悟和收获
收藏 IP: 117.87.2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