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老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感染了什么细菌或真菌?

已有 2579 次阅读 2019-6-28 22:24 |个人分类:人工关节置换感染防治理论与实践系列教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人工髋关节置换, 人工膝关节置换, 感染, 细菌, 高绪仁

  《高绪仁人工关节置换感染防治理论与实践系列教程》之第1期:

     老王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感染了什么细菌或真菌?


    2019年6月28日周五,75岁的老王慕名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门诊找到我,想治疗困扰他多年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感染的问题。

3.jpg

   上图:2019年6月28日周五,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翻修手术后感染的患者老王慕名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高绪仁膝肩髋关节专家门诊寻求帮助。

    2013年老王摔倒后右髋关节股骨颈骨折,在外院行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术后恢复可。2014年又不甚摔倒行右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翻修手术。后出现感染,刀口处形成窦道。这几年反复换药。现仍然存在窦道。

2.jpg

     老王希望我能帮他治疗他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后假体周围感染的问题。

     什么是人工关节假体周围感染?

     人工人工髋关节翻修手术关节假体周围感染是人工关节置换手术主要的并发症之一。人工关节假体周围感染对医疗资源和患者的生活质量带来沉重的负担。人工关节假体周围感染被定义为关节假体暨临近组织的感染。人工关节假体周围感染是所有的髋关节翻修手术的第3大常见原因,是人工膝关节置换翻修手术的第2大常见原因。到2030年,将成为人工关节置换手术最主要的翻修原因。

     到底老王的感染是什么细菌或真菌引起的呢?

     我们需要将老王窦道出的化脓物送培养,然后进一步确诊导致老王感染的细菌或真菌是什么。

     但是因为老王最近还在服用抗生素。所以现在做培养的敏感性低。

     所以建议老王停用抗生素两周后再来找我进一步做化验检查。

     

     我非常希望能帮助老王治好他的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假体周围感染。为帮助更多的人工关节置换后感染的患者不断积淀理论知识和临床实战经验。


建议进一步阅读参考文献:

1.Sebastian S, Malhotra R, Dhawan B. Prosthetic joint infection: A major threat to successful total joint arthroplasty. Indian J Med Microbiol 2018;36:475-87.

2.Peersman G, Laskin R, Davis J, Peterson M. Infection in total knee replacement: A retrospective review of 6489 total knee replacements.Clin Orthop Relat Res 2001;392:15‑23.

3.Phillips JE, Crane TP, Noy M, Elliott TS, Grimer RJ. The incidence of deep prosthetic infections in a specialist orthopaedic hospital: A 15‑year prospective survey. J Bone Joint Surg Br 2006;88:943‑8.

     

关键词:人工髋关节置换 人工膝关节置换 感染 细菌 高绪仁 徐州二院骨科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87282.html

上一篇:高绪仁为徐州二院护士团队培训肩关节疼痛诊疗护理策略
下一篇:什么是血友病性膝关节炎?
收藏 IP: 117.87.20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