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肩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复手术:如何避免再撕裂?

已有 1938 次阅读 2019-1-18 23:52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肩关节疼痛, 肩袖损伤, 避免再撕裂, 肩关节镜, 微创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51期!

    今天是我的膝肩髋关节门诊。

    0.jpg

    上图:2019年1月18日周五,高绪仁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门诊为肩关节疼痛患者进行规范化体格检查。

    今天有个患者问我:“高主任,肩关节镜下肩袖损伤修复:如何避免再撕裂?”

    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

    世界著名的肩关节超级大师Stephen S. Burkhart在2019年1月的Arthroscopy: The Journal of Arthroscopic and Related Surgery(关节镜:关节镜和相关手术杂志)上分享了自己如何减少肩袖再撕裂的经验。

    Stephen S. Burkhart肩关节大师主要总结了3个方面。

    第一个方面:要识别清楚患者肩袖撕裂损伤的具体类型。

1.JPG

    要辨别清楚肩袖撕裂的类型是属于:1、新月形撕裂?2、L型撕裂?3、反L型撕裂?还是4、U型撕裂?

    根据不同的撕裂类型选择不同的缝合技术。1、双排缝合技术;2、边边对聚技术;3、应力分散技术;4;狗耳朵复位技术。

    第二个方面:要掌握手术技术关键点。

2.JPG

    1、活动肩袖。要会松解,使得关节囊和肌腱可以很好的活动。

    2、要做好准备工作。做好骨面的处理。

    3、注意置钉、布线的位置。

    4、修复。根据撕裂类型选择合适的缝合方式。

    第三个方面:重视康复锻炼过程。

    要在手术修复肩袖之后避免激进的康复。

    第1-6周:固定, 以被动活动为主。

    第7到12周:牵伸锻炼。

    第13周开始:力量锻炼。


    我们要紧紧围绕以上关键点进行修复肩袖就能够获得最大机率的腱骨愈合可能。而腱骨愈合往往能得到更佳的临床效果。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肩关节疼痛 肩袖损伤 避免再撕裂  肩关节镜 微创 手术 肩关节疼痛不等于肩周炎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57861.html

上一篇:肱骨旋转截骨治疗肱骨头后脱位反式Hill—Sachs损伤肩关节不稳
下一篇:退变性肩袖撕裂的起始点位置距离肱二头肌长头腱后方一般有多远?
收藏 IP: 49.8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