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美国人每年肩关节后脱位的发生率是多少?

已有 2202 次阅读 2019-1-12 23:53 |个人分类: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肩关节后脱位, 发生率, 瑞金医院, 肩关节镜, 手术

         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开卷有益!欢迎您来到《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第45期!

0.jpg

        今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的2019华夏骨科肩肘外科专科教育活动【长沙站】成功举办。

         本人在大会分享:《肱骨大结节骨折的肩关节镜手术治疗》。 

  1.jpg

        上图:高绪仁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的2019华夏骨科肩肘外科专科教育活动【长沙站】进行演讲《肱骨大结节骨折的肩关节镜手术治疗》。

2.jpg

        上图:高绪仁在解答听众的问题。

        今天,上海瑞金医院骨科肩关节首席专家王蕾教授分享了《创伤性肩关节后脱位的重新认识》。本人认真听了王蕾教授的演讲,并积极提问,获得了王蕾教授的指点,受益匪浅。

4.JPG

        上图:上海瑞金医院骨科肩关节首席专家王蕾教授分享了《创伤性肩关节后脱位的重新认识》。

         肩关节后脱位比较少见。容易漏诊、误治。

         那么美国人现在肩关节后脱位的发生率有多少呢?

        今天晚上我专门查阅了最新文献。美国梅奥医学中心骨科的Jarret M. Woodmass和Aaron J. Krych医生在2019年的Journal of Shoulder and Elbow Surgery (肩肘外科杂志)上撰文,报道了美国肩关节后脱位的发生率的情况。

    3.JPG

      研究结果显示:

      1、在美国,每年每10万人口中有4.64人出现肩关节后脱位。

      2、男性比女性发生肩关节后脱位的机率更高。

      3、男性和女性肩关节后脱位发生率都有两个高峰年龄段。一个是14岁到19岁之间。一个是30多岁到40多岁.

      4、其余年龄段,肩关节后脱位的发生率比较稳定。

      5、1996年至2002年肩关节后脱位的手术治疗率为53.1%。2009年到2015年肩关节后脱位手术治疗率升为87.5%。


       如果您有任何关于肩关节的问题,欢迎您登录高绪仁好大夫在线网站进行咨询!网址链接https://gaoxurendr.haodf.com/   。谢谢!


10.JPG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肩关节外科方向负责人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手术品牌专家




关键词: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后脱位 发生率 瑞金医院 王蕾  肩关节镜 手术 听高绪仁讲肩关节那些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56756.html

上一篇:肩关节肱骨头最高点比肱骨大结节高多少毫米?
下一篇:从磁共振上看,肩痛肩袖钙化性肌腱炎患者的肩袖撕裂发生率高么?
收藏 IP: 113.240.2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