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6期在丰县欢口镇卫生院举办

已有 2752 次阅读 2018-7-11 21:36 |个人分类: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徐州作为中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医疗卫生中心。肩关节疾病是徐州地区的多发病。肩关节疼痛严重危害徐州百姓的健康。江苏省徐州地区1000万人口中有大量肩关节疼痛的患者。但是很多肩关节疼痛的患者被误当做“肩周炎”来治疗,导致肩关节疼痛久治不愈,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5.jpg

4.jpg


    为了推动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上肢学组青年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疼痛学会委员、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肩肘外科学组组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领衔的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工作在上级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徐州淮海经济区正在逐步推进,致力于帮助徐州淮海经济区每一位乡村医生都能够知道如何对肩关节疼痛进行规范化诊疗,从而惠及徐州的1000万老百姓,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2.jpg

3.jpg

    徐州丰县欢口镇位于江苏西北部,徐州市重点中心镇,也是江苏省百家名镇之一。距丰县县城22公里,距徐州80公里。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地带,北与山东省鱼台接壤,东与沛县龙固镇毗连,南与丰县师寨镇接邻。欢口镇经济基础扎实,地理位置优越,是丰县综合实力最强的镇。位于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东北部,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地带,距县城22千米。是丰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南与师寨镇接邻,西与顺河镇隔河相望,北与山东省鱼台县接壤,东与沛县龙固镇毗连。辖3个社区、27个行政村。回民相对集中于欢口、黄店两个行政村,是丰县内回民聚住点之一。属黄河冲积平原,地势平坦,北部属淤土类,中、南部属沙质土壤。境内河流纵横交错,河道总长度35千米,均与复新河相连接,东北注入微山湖,接连京杭大运河。主要种植麦、稻、玉米、棉花、菜五大类作物。徐济高速、丰鱼公路、欢沛公路过境。西与丰县顺河镇隔河相望,欢口镇总面积为10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562公顷。下辖29个行政村(包括:欢口、常庄、宋寨、卞庄、陈洼、陈大庄、史庄、尹彭庄、邓庄、温寨、吴庄、李庄、肖埝、刘单楼、于口、刘大庄、赵庄、唐庄、董庄、肖庄、刘大营、沙庄、肖桥、黄店、周堂、于堂、和事楼、魏集、师桥),128个自然村。2003年末全镇计有25000户,总人口9.37万人,人口密度为863,人平方公里。镇区面积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3万人。境内居住汉、回、侗、壮、蒙、布依、土家7个民族,汉族占全镇总人口的99%,回民相对集中于欢口、黄店两个行政村,是丰县内回民聚住点之一。欢口地区属黄河冲积平原,地势平坦,北部属淤土类,地类强;中、南部属沙质土壤,透气、透水性强。由于地处微山湖畔,湖水可利用率较高,有着良好的水利灌溉条件,主要种植麦、稻、玉米、棉花、菜五大类作物。欢口镇苹果面积已达3870亩,葡萄430亩,欢口、刘桥是苹果专业村,品种为“红富士”,陈大庄村是葡萄种植专业村,所种植的巨蜂葡萄个大、汁甜、色好,每到上市季节,外来客商争购一空。全镇桑园面积4000亩,产鲜茧近50万公斤,年产值358万元。欢口镇把双孢菇生产当做一项富民工程来抓,为提高干部技术服务能力,他们每周一的晚上对镇机关干部和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由聘请的专家讲解双孢菇实用种植技术。说给群众听,不如干给群众看。该镇建起了50亩的科技示范服务地,由一名副镇长带领7名干部联系一村、一户、一棚,村干部人人都有自己的示范棚。全镇已发展双孢菇60多万平方米,可实现产值300多万元。为保障菇农利益,该镇吸引外资100多万元,兴建日加工能力100吨的食用菌加工厂,与农户签订协议,按保护价收购,最大程度提高了农民种植双孢菇的积极性。

6.jpg

 

     2018年7月11日周三,江苏省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肩关节运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徐州培训基地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6期在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赵厚友致欢迎词。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刘新峰书记主持了会议并做会议总结。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骨干医护人员及辖区的卫生室主任40余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肩关节疼痛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7.jpg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全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地主讲了肩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体格检查方法、影像学读片方法、肩关节疼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方法、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方法、肩关节手术后康复锻炼的方法等的。尤其是结合大量实战手术病例录像重点分析了冻结肩(肩周炎)、肩袖损伤、肩峰撞击征、肩关节复发性脱位、肩袖钙化性肌腱炎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策略。

8.jpg

 9.jpg

     参会的徐州市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及辖区诊所、卫生室的骨干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江苏省徐州丰县欢口镇中心卫生院和所属辖区各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对肩关节疼痛的认识,必将促进江苏省徐州市丰县欢口镇地区肩关节疼痛的规范化诊疗,为徐州丰县欢口镇广大老百姓带来福音和便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添砖加瓦,促进徐州市健康管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积极为徐州市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10.jpg

关键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疼痛学会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骨科分会肩肘外科学组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关节外科 丰县 欢口镇寨卫生院 欢口医院 肩关节损伤 肩袖损伤 肩关节复发性脱位 肩关节粘连 活动受限 冻结肩 肩周炎 肩关节疼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23540.html

上一篇: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5期在沛县胡寨卫生院举办
下一篇:高绪仁中老年运动医学讲座走遍徐州系列之走进九如城云龙康养中心
收藏 IP: 49.81.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