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0期在沛县五段医院成功举办

已有 2012 次阅读 2018-6-6 23:14 |个人分类: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徐州作为中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医疗卫生中心。肩关节疾病是徐州地区的多发病。肩关节疼痛严重危害徐州百姓的健康。江苏省徐州地区1000万人口中有大量肩关节疼痛的患者。但是很多肩关节疼痛的患者被误当做“肩周炎”来治疗,导致肩关节疼痛久治不愈,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11.JPG

10.JPG

5.JPG


    为了推动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上肢学组青年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领衔的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工作在上级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徐州淮海经济区正在逐步推进,致力于帮助徐州淮海经济区每一位乡村医生都能够知道如何对肩关节疼痛进行规范化诊疗,从而惠及徐州的1000万老百姓,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1.jpg

2.jpg

3.jpg

     沛县五段镇位于江苏省沛县东南部,北距沛县城30公里,南距徐州市区40公里。地理坐标为东经117°08′,北纬36°36′,五段镇域面积47平方公里,东临微山湖与山东省为邻,北与沛县魏庙镇接壤,南邻铜山县马坡镇。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西靠市县一级公路及徐沛铁路。水陆交通均很便利,地理位置较为优越。五段镇总面积48.7平方公里,五段镇区面积2.1平方公里,下辖15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人口近5万人,可耕地面积6万亩,滩涂和浅水面积近4万亩。1953年属铜山县余庄区,1955年划归沛县张寨区,1957年建五段乡,1958年改公社,1985年复乡,1996年建镇。位于县境东南部,距县城18公里。面积56平方公里,人口4.1万。徐沛、沛五公路从镇中穿过,京杭运河、顺堤河、苏北堤河、五段河、八段河在境内纵横交错。辖七段村、六段村、后六段村、五段村、农科站村、后五段村、前四段村、四段村、高庄村、三段村、张庄村、刘庄村、许口村、孟庙村、彭窑村、余庄村、龙塘村、姜庄村18个村委会。五段镇共有居民10109户,社会人口45136人,其中农业人口36050人,劳力18514人。五段镇总面积为120.39平方公里(包括沿微山湖滩涂及水域)土地18.06万亩,其中耕地41467.3亩,占总面积的23%,园地3977.6亩,林地143.06亩,交通用地1748.1亩,微山湖及滩涂水域122707.5亩,村镇居民用地及其他用地10541亩,分别占总面积2.2%、0.1%、0.9%、68%和5.8%,农业人均耕地1.15亩。

4.jpg

5.jpg

       2018年6月6日周三,江苏省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肩关节运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徐州培训基地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10期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五段镇卫生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徐州市沛县五段镇卫生院院长李军致欢迎词。沛县五段镇卫生院副院长程志刚主任主持了会议。沛县五段镇卫生院院长李军做会议总结。沛县五段镇卫生院骨干医护人员及辖区的卫生室主任30余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肩关节疼痛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6.jpg

7.jpg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全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地主讲了肩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体格检查方法、影像学读片方法、肩关节疼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方法、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方法、肩关节手术后康复锻炼的方法等的。尤其是结合大量实战手术病例录像重点分析了冻结肩(肩周炎)、肩袖损伤、肩峰撞击征、肩关节复发性脱位、肩袖钙化性肌腱炎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策略。

8.jpg

9.jpg

     参会的徐州市沛县五段镇卫生院及辖区诊所的骨干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江苏省徐州沛县五段镇卫生院和所属辖区各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对肩关节疼痛的认识,必将促进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沛县五段镇地区肩关节疼痛的规范化诊疗,为徐州沛县沛县五段镇广大老百姓带来福音和便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添砖加瓦,促进徐州市健康管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积极为徐州市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12.jpg

关键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关节外科 沛县 五段镇卫生院 五段医院 肩关节损伤 肩袖损伤 肩关节复发性脱位 肩关节粘连 活动受限 冻结肩 肩周炎 肩关节疼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17767.html

上一篇:高绪仁在江苏盐城市运动医学研讨会做肩关节复发性脱位讲座
下一篇:徐州阳光美女大学生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臀肌挛缩症的住院经验分享
收藏 IP: 49.81.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