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高绪仁膝肩髋关节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XurenKnee 膝肩髋关节关节镜、关节置换、截骨矫形方向专攻

博文

徐州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6期在沛县龙固镇医院成功举办

已有 2385 次阅读 2018-5-9 23:36 |个人分类: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0.JPG

00.JPG

    徐州作为中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医疗卫生中心。肩关节疾病是徐州地区的多发病。肩关节疼痛严重危害徐州百姓的健康。江苏省徐州地区1000万人口中有大量肩关节疼痛的患者。但是很多肩关节疼痛的患者被误当做“肩周炎”来治疗,导致肩关节疼痛久治不愈,给患者、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沉重的负担。

1.jpg

    为了推动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上肢学组青年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关节镜与人工关节置换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领衔的江苏省徐州市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系列培训活动工作在上级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徐州淮海经济区正在逐步推进,致力于帮助徐州淮海经济区每一位乡村医生都能够知道如何对肩关节疼痛进行规范化诊疗,从而惠及徐州的1000万老百姓,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

2.jpg

     江苏省沛县龙固镇,是江苏省重点镇,位于江苏省沛县最西北部。龙固镇以汉族为主体民族,人口187,568人。镇境南北最长11.9千米,东西长约11.5千米。陆地面积为66平方千米,距县城距离约26千米。东接杨屯镇,北濒昭阳湖,西部与山东鱼台县老砦乡,西南与丰县接壤,南与安国镇为邻。龙固境内分布着龙东、三河尖和龙固三大煤矿。东部有大沙河,西部有姚楼河,北部系昭阳湖,开发利用面积大。湖区水面及滩面广阔,湖产丰富,已建成渔业及禽业生产基地。沛县龙固镇现辖23个村:邵马村、张王村、焦刘村、三河尖村、新建村、新建居、果园村、后洼村、桃园村、三里居、镇东居、龙东村、前程子村、奚阁村、沙河村、姚楼居、韩庄居、张耿庄村、镇西居、龙西居、中一居、中二居、中三居。龙固镇境处于淮海经济开发区的中心部位,既是徐州煤田和兖州能源开发区的腹地,亦是徐州、济宁、枣庄三市经济技术辐射的交叉点。境内水陆交通方便,铁路有徐州至龙固的货运专线铁路。建设中的徐州济宁高速公路穿镇而过,村村通水泥路。水路有大沙河、姚楼河纵贯南北,与京杭大运河、昭阳湖相连通,水路运输可通全国各地。

3.jpg

     2018年5月9日周三,江苏省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肩关节运动与健康专题研讨会暨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徐州培训基地肩关节疼痛规范化诊疗培训班第6期在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龙固镇中心卫生院成功举办。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龙固镇中心卫生院院领导苗永春主任致欢迎词。沛县龙固镇中心卫生院骨干医护人员及辖区的卫生室主任50余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肩关节疼痛规范化培训学习班。

5.jpg

4.jpg

6.jpg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暨徐州二院骨科关节外科膝肩髋关节医疗组组长、医学博士、博士后 高绪仁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全程深入浅出、幽默风趣、生动形象地主讲了肩关节疼痛的常见原因、体格检查方法、影像学读片方法、肩关节疼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方法、肩关节镜微创手术方法、人工肩关节置换手术方法、肩关节手术后康复锻炼的方法等的。尤其是结合大量实战手术病例录像重点分析了冻结肩(肩周炎)、肩袖损伤、肩峰撞击征、肩关节复发性脱位、肩袖钙化性肌腱炎等疾病的诊断、治疗和康复策略。

7.jpg

8.jpg

9.jpg

     参会的徐州市沛县龙固镇中心卫生院及辖区诊所的骨干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江苏省徐州沛县龙固镇中心卫生院和所属辖区各卫生室的医护人员对肩关节疼痛的认识,必将促进江苏省徐州市沛县龙固镇肩关节疼痛的规范化诊疗,为徐州沛县龙固镇广大老百姓带来福音和便利,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添砖加瓦,促进徐州市健康管理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积极为徐州市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关键词: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肩肘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 徐州市健康管理学会运动与健康专业委员会 肩关节疼痛 肩关节运动损伤 高绪仁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徐州二院骨科 关节外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169-1113211.html

上一篇:徐医附院骨科高绪仁当选为华裔骨科学会骨科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高绪仁:什么是肩袖损伤的滑囊侧肩袖撕裂?
收藏 IP: 117.87.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