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出爱心之手,点燃生命希望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molove

博文

化学所博士生欲捐肾救妹,家庭困难请求大家帮助! 精选

已有 6842 次阅读 2010-1-23 17: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咱们化学所2007级硕博班有机专业的王炎同学,来自安徽合肥肥东的偏僻小山村。在其父母辛勤劳动、省吃俭用及亲朋好友的帮助下,王炎考上了化学所,他的弟弟进入大学深造,他聪明美丽的妹妹王梦萍也将高中毕业。
    然而,正当他们对未来充满憧憬时,马上就能看到王炎博士毕业挣钱补贴家里,聪敏的妹妹考上梦想的大学时,厄运却悄悄地降临了,妹妹检查出得了尿毒症!晴天霹雳的病危通知书,让父母的头发一夜斑白。为了给妹妹治疗,他们变卖了所有值钱的家当,借遍了所有的亲朋好友,还担负了上万的借贷。
    妹妹现在的病情已经到了尿毒症第五期,因为吃不进药物,保守治疗已经起不了作用了。严重时就会出现不排尿、呼吸困难,甚至昏迷休克,每一次昏睡,父母都在担心永远失去可爱的女儿。医生说再不换肾,妹妹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从小与幺妹感情甚笃的王炎毅然决定要捐出一个肾给妹妹,然而这需要二三十万,家里现在连维持透析的费用都难以为继,更何况这么一大笔天文数字。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操劳的父母不得不面临一个残忍的选择——放弃治疗!因为他们实在没有钱了。一个鲜活的生命,才刚刚21岁,本应是鲜花灿烂的年纪,却因为病魔的眷顾而迅速的枯萎。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平时少吃几顿大餐,少买几件衣服,省出几十、几百元,就能积少成多,共同帮助王炎同学一家渡过难关。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一个21岁的花季少女,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吧!
    捐赠时间和地点:1月23日中午11:00—13:00
                    1月24日中午11:00—13:00
                    保福寺桥南 青年公寓食堂门口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2007级硕博班全体同学
                                                      2010年1月20日  

更新1(2010年1月19日):王炎同学的银行卡账号,6227000011020324307,中国建设银行中关村支行营业部,户名:王炎
       支付宝账号:wangyan@iccas.ac.cn
       大家可以直接转账捐赠,同时发送您的祝福到wangyan@iccas.ac.cn  
更新2(2010年1月20日):《家庭困难证明》和《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疾病证明》已上传到附件。
更新3(2010年1月22日):《博士捐肾救妹,化学所在行动》
    途径的寒流连日来掠走了北京城的阳光和温暖,却带不走善良人们的火热爱心;当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2007级硕博班的班委们听说了王炎同学的妹妹的不幸遭遇,几十位热心的志愿者立马行动起来。募捐范围从2007级硕博班全体同学扩到化学所各大实验室,再到中科院中关村园区;化学所和周边科研单位的研究员、职工和研究生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截止1月21日18:00总计募捐到48286.5元,大家的爱心给王炎同学和他的妹妹带来了希望。
    
    本周末我们将在青年公寓进行现场募捐,时间是
1月23日 11:00~13:00
1月24日 11:00~13:00
    地点:青年公寓食堂门口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平时少吃几顿大餐,少买几件衣服,省出几十、几百元,就能积少成多,共同帮助王炎同学一家渡过难关。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挽救一个21岁的花季少女,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吧!
   
    附1:王炎的妹妹最新病情
    2009年11月,安徽省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病情恶化,肌酐升高,被正式确诊为尿毒症,而且高血压、心衰、肺部感染等各种尿毒症的并发症也相当严重,生命危在旦夕,开始做血液透析,隔一天做一次。
经过三天的治疗,感染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处于烧热状态。又经过两天的治疗,感染得到控制,并发症减轻。随后进行静脉透析瘘植入手术,该手术对于有尿毒症并发症的病人有一定的危险。
    手术成功,定时血液透析,但出现头疼症状,医生经过各种检查,未找出明显病因。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
    2009年12月初出院。每周血液透析3次。每次透析均有恶心和头疼症状,经过三个星期的透析后出现视力下降状况。
    2010年1月初,去安徽武警医院检查并住院。在武警医院透析三次,每次透析都出现强烈的呕吐和头疼症状,透析完身体十分虚弱。并且每次透析过后,血压升高至200以上,医生说这样的血压很危险,随时都有脑部血管爆裂的危险,并且头部疼痛难忍,必须改为腹膜透析。
    经过商议以后决定同意医生意见,改为腹膜透析,进行了腹部透析管的植入手术。手术成功,每天进行腹膜透析血压降低到140左右,头疼症状有缓解。至今仍在安徽武警医院接受治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737-289738.html


下一篇:化学所博士捐肾救妹,化学所在行动
收藏 IP: .*| 热度|

18 李小文 周涛 刘红超 杨远帆 迟菲 苗元华 柳东阳 张天翼 陈伟 肖寒 李学宽 李学毅 侯成亚 葛素红 李泳 王海纳 赵成海 付洪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