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changZh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changZhang

博文

[转载]谈谈汇丰 花旗 渣打的翻译

已有 2202 次阅读 2020-5-1 11:1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The HSBC Group is named after its founding member, 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 which was established in 1865 to finance the growing trade between China and Europe.
汇丰银行是旧时英帝国主义为了方便在华掠夺和方便英商贸易于1864年在香港建立的。1865年开始营业,同年在上海设立第一家分行。汇丰银行在旧中国的业务主要有国际汇兑、发行纸币、存贷款业务、经办和举放对中国政府的外债、经理中国的关盐税业务等。
其中,汇丰银行以国际汇兑业务为主业(英国人掠夺了中国的财富要汇回英国老家),所以起名“汇丰”,寓意汇兑业务很多。早期的中文名中没有香港上海两个名词,后为了与英文行名“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eration Limited”保持一致中文全称变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但是平日的正规场合可以说前面的全称,也可以说“汇丰银行”,但不叫“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其英文行名可以写全称,也可以使用“HSBC”,特指香港汇丰的时候还可以用“Hongkong Bank”
汇丰银行的全名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1865年3月及4月在香港与上海同时成立,汇丰取自“汇款丰裕”的意思,它与香港一起成长,继而冲出亚洲,成为现时全球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实在令港人自豪。汇丰是目前香港最大的本地注册银行。汇丰大厦位于中环的皇后大道中一号,由著名建筑师Norman Foster设计,气势非凡,建于1985年,耗费52亿元港币的建筑成本才得以完成,是当时全球最昂贵的大厦。

http://wenda.tianya.cn/question/4c8f2a822f490272

花旗银行(Citibank, N.A.)是花旗集团旗下的一家零售银行,总部位于美国纽约,于1902年在上海开设分行,因是首家在中国升起红、白、蓝三色星条旗的美国银行而得名“花旗”。其前身是1812年6月16日成立的纽约城市银行。经过发展、并购,已成为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

花旗银行

https://baike.sogou.com/v31454.htm?fromTitle=%E8%8A%B1%E6%97%97%E9%93%B6%E8%A1%8C

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Bank),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银行。该银行成立于1853年,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是获得皇家特许而设立的,专门经营东方业务,又称标准渣打银行、标准银行

https://baike.sogou.com/v30674.htm?fromTitle=%E6%B8%A3%E6%89%93%E9%93%B6%E8%A1%8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9-1231112.html

上一篇:[转载]子弹的进化
下一篇:[转载]北极航道
收藏 IP: 117.59.8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