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十一)(科普.原创)

已有 5764 次阅读 2019-12-26 14:36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RUKMA维曼拿的复原与再设计

蓝玥,李秉泽,沈海军

 一、研究背景与模型展示

    1875年,印度南部的一座古庙宇意外坍塌,人们在庙宇角落里发现了一份破旧不堪的古梵语手稿《Vaimānika Shāstra》。经考证有人认为,这是一关于古印度航空航天技术的手稿,原作者可追溯为3000年前的印度圣贤玛赫西,故世人称该手稿为“玛赫西的手稿”或“玛赫西的航空手稿”。手稿中,不仅描述了古印度维曼拿(Vimana)飞行器的建造、飞行员的服装、饮食、飞行环境,甚至还包含了维曼拿的防雷击、隐身、抗阵风、远程监控、主动伪装和攻击武器等内容。

本次RUKMA维曼拿的设计主要以玛赫西手稿中的描写为蓝本,并参考了沈海军教授的《走进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文章、《vimanas ancient flying saucers of india》以及网络上的一些图片资料。图1-3分别为我们设计的外观示意图、立面图和内部示意图


1 RUKMA维曼拿外观示意图

  

2 RUKMA维曼拿立面图   3 RUKMA维曼拿内部示意图

      二、模型介绍

        1)主体材料及外观

 维曼拿采用金属及耐热金属制成。使用的金属有3种金属,名字分别为somakasoundaalikamourthwikaa。通过不同比例混合,能生产16种吸热合金金属。地壳(金属矿)为金属的来源,在地壳第七层,多处发现了Soma系列的金属。它们有38种,其中有三种可用来提取Ooshmalohas或耐热金属。采用不同比例的元金属混合融化得到不同(牌号/名称)的合金金属,这一冶金技术与现代冶金相吻合。

古印度著名史诗《摩罗延那》中曾这样描述维曼拿:他们一起登上这架用珠宝装饰的飞机……这架性能出色的飞机金光灿灿。根据此段描述,我们将模型外观设计成金黄色,飞行器内部分为三层。

 

4 RUKMA 维曼拿外观示意图

       2)能源装置

马赫西手稿中对于能源装置的介绍:安装在维曼拿顶部的中心,并与电动发电机的电线连接,以便供给电力。在上面还连接用于收集太阳射线的导线,以便电力和太阳能可以相互结合。

显然这就是维曼拿的动力装置,能够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供飞行器使用,其原理不得而知。根据书中描述,我们在顶部绘制了能源装置,此装置在内部通过管道深入飞行器,并提供整个飞行器的能源。

    

5 能源装置示意图

        3)防雷击装置(pinjulaa镜、shirah-keelaka

马赫西手稿中介绍了多种防雷击装置,选取其中较有代表性的两种加入建模中。 其中,pinjulaa镜的工作原理类似现代的避雷针。它安装在维曼拿的南侧,高度为一个臂长,面向太阳。闪电将被电线缠绕的突出杆吸收,不会发生不良后果,飞行员可以在安全环境中工作。pinjulaa镜用八瓣状莲花作为外观装饰,符合印度的佛教背景。 


6 pinjulaa示意图 

还有一种被称为shirah-keelaka的装置,书中关于此装置的描述比较玄幻”——当云中有预期的雷鸣,玻璃覆盖裂缝,接线管会发出声音,电线会剧烈摇晃。迅速启动三轮机构,伞会以100bar的速度旋转……通过伞的剧烈旋转,闪电的力量将被束缚,危险通过,使维曼拿和飞行员安全。

如何通过机器的旋转束缚闪电的力量,似乎是一种非常有趣且用现代科学难以理解的方式。

       4)镜面观测装置

安装在维曼拿底部的镜面观察装置类似潜水艇的潜望镜,其中的图像将通过液体盐溶液中的晶体反射。镜子中出现真实画面,使飞行员能够了解到当前地区的情况,并采取适当的行动,摆脱危险。

5)防火装置

关于维曼拿飞行中的防火焰烧毁的装置非常有趣,书中这样介绍:航线上,太阳射线从东南方向,即地球-太阳的轴线方向照射到维曼拿敏感部位,会引发火焰,甚至导致维曼拿被烧坏。为了防止发生这种情况,应该将roudree-darpana 装置安装在维曼拿的底部。由roudree-darpana玻璃制成的莲花瓣状晶体固定在桅杆末端,形状像一把伞;当火焰燃烧即将来临时,飞行员转动并开启伞,为维曼拿提供屏蔽罩,莲花瓣形水晶和封套将保护维曼拿免受危险。

这种防火装置不禁让人想起一些文学作品中可自由释放收回的保护罩,这似乎是一种很有意思的防灼烧装置。


7 底部观测装置及防火装置示意图

 三、其他功能介绍

除了以上介绍并在模型中绘制的装置,马赫西手稿还介绍了维曼拿的许多功能,这里选择较有代表性的几种进行简单介绍。

1攻击武器

在玛赫西手稿中描绘有一种抗宇宙射线(阳光)灼烧的装置和一种利用阳光摧毁敌机的设备。

抗宇宙射线(阳光)灼烧装置被称作kuntinee-shakti,它在手稿中的描述如下:太阳可发射21千万5001619条热射线。它们被分为5千万8107个组。每组又可分为100个子组。当第二组的3510子组的光线在夏季中旬中混合时,会产生了一种具有火焰般强度的力,称之为Kulakaa; 当它进入飞行维曼拿的路径时,飞机将被破坏为灰烬。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出现,需将kuntinee-shakti装置安装在维曼拿上。

利用阳光摧毁敌机的装置被称作:“Roudree-darpana,它的描述为:“Roudree-darpana是一种可以熔化其照射到的一切的镜子……混合roudree和太阳射线,可产生一种被称为maarikaa的毁坏力量。在太阳能驱动下,它可以摧毁敌方的飞机。

2)变形武器

这是一种利用维曼拿变形来恐吓敌人的装置,当属于心理战的范畴。

darpana像魔术师一样,会将你的维曼拿的外观改变成可怕的形状,攻击者会害怕或惊呆,从而吓倒他们撤退或者让他们处于无意识状态,让你能够轻松消灭或摧毁对方。据说可能有27种不同形变。造成对方麻木作用的形变涉及其中的17种。它们是火、水、风、雷、闪电、烟雾、蝎子、熊、狮子、老虎和巨大的恐怖鸟。

3)隐身武器(Vaayutatva - Prakarana

 在《罗摩衍那》中,当大魔头拉瓦那绑架悉多时,维曼拿被描述成一架空中战车。具体描述如下拉瓦那的空中战车不可思议,可按照主人的意愿出现和消失,它轭套神奇的骡马驱动,用金色的轮子和零件建造,维曼拿在拉瓦那面前大声地嘶叫着

 上述记载表明,古印度人可能会吟诵咒语使飞机对人隐身。其背后可能的技术是背诵咒语,一种超自然的力量可能会给飞机涂上伪装材料,使得飞机隐形。

Vimanas-Ancient Flying Saucers of Atlantis and Lemuria》中对于维曼拿的隐身装置是这样介绍的:通过利用覆盖在地球上的第8个大气层中yaasaa,viyaasaa,prayaasa的力量,吸收太阳射线中的暗物质,用它使维曼拿在敌人面前隐身。

无独有偶,2015年,一篇现代关于飞机隐身性能的科研论文指出,通过研究太阳光线的暗物质,可以从太阳中提取能量,使飞机像古代的维曼拿一样隐身。

现在,许多军用飞机使用了新的隐形技术,使飞机不但对雷达不可见,而且对人眼也部分不可见,就像好莱坞科幻电影中的隐形斗篷一样。他们使用纳米涂层使飞机隐形,一些军用飞机被漆成从下面看时与天空匹配,或者将其与地面匹配,或者从上面看时分解飞机的轮廓。飞机设计师通过使用多种伪装和压制技术来降低被导弹攻击时飞行的易损性。这包括在可行条件下使用不反射材料和雷达吸收涂料来降低飞机的雷达反射率。


相关链接。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十)(科普.原创)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科普)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八)(科普)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七)(原创.科普)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六)(原创.科普)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五)(科普.原创)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科普-原创)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科普-原创)

沈海军:走近古印度飞行器维曼拿系列((科普-原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211571.html

上一篇:“走进同济”航空科普活动
下一篇:剑指“天空之王”的苏-57(原创.科普)
收藏 IP: 111.187.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