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应天长·春雨如丝
孙迎春 2024-3-28 16:12
应天长·春雨如丝 甲辰二月初九 燕玉儿作 孙迎春书 落尽红英魂未返。 应是东风贪结伴。 纤纤腻, 裙腰软。 唤起玉儿情缱绻。 停阴莺声倦。 细雨丝丝零乱。 独倚危栏懒懒。 几回眉结展。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148 次阅读|没有评论
釵頭鳳·成都三聖鄉賞五彩油菜花
孙迎春 2024-3-26 15:39
釵頭鳳·成都三聖鄉賞五彩油菜花(無名氏體) 王新前作 孙迎春书 芸薹灼,五彩爍,鵲飛花舞田園樂。 花客戀,徘徊遍,好似蜂蝶,篤勤盤旋。 花雲漠,人如雀,啁啾聲起影難捉。 春衫短,豔陽暖,綠女紅男,着迷難返。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376 次阅读|没有评论
沁园春•读司马迁《报任安书》
孙迎春 2024-3-25 15:08
沁园春•自叙 文/启功 检点平生,往日全非,百事无聊。计幼时孤露,中年坎坷,如今渐老,幻想俱抛。半世生涯,教书卖画,不过闲吹乞食箫。谁似我,真有名无实,饭桶脓包。 偶然弄些蹊跷,像博学多闻见解超。笑左翻右找,东拼西凑,繁繁琐琐,絮絮叨叨。这样文章,人人会作,惭愧篇篇稿费高。从此后,守收摊歇业, ...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352 次阅读|没有评论
【杏花天】 琴
孙迎春 2024-3-24 10:37
【杏花天】 琴 青苹果作 孙迎春书 绕梁谁把焦桐问。万马啸,指间雷滚。孤城一曲三韬尽。双凤求凰客震。 君起舞、随琴伴韵。旋素影、情倾余蕴。七弦醉抚相思引。袅袅清音圆润。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42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水調歌頭—黃河牽掛
孙迎春 2024-3-23 15:15
這張照片是今年(2020年)1月29日晚上 中央電視臺春節前【國寶檔案】專題節目中出現的 1970年元月份我們在三門峽大壩上的照片。 五十年前照片再見,親切又驚訝。 水調歌頭—黃河牽掛 詞林正韻 第七部 毛滂體 黃河自雄麗,大壩倍高寒。 曾經留影,國寶屏上借翩躚。 五十年前情節,一輩吾都牽掛。 要我欲俱 ...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310 次阅读|没有评论
癸卯年九九消寒诗二首 [七律]
孙迎春 2024-3-22 15:20
癸卯年九九消寒诗二首 絮雪飞花作 孙迎春书 题联: 勋重封神,将威宣剑首。 茗香盈院,春信度眉弯。 一物性 春盡秋闌未勒勳,英飄葉墜各繽紛。 肥莖碩果沾清露,勁節虛心出碧筠。 不向紅塵燈下笑,更依紫嶺日邊欣。 圭璋潔誌勤來琢,甘作青鸞常斷群。 二萬物仄韻 ...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27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五绝•闲怡福永年二首
孙迎春 2024-3-21 09:45
五绝•闲怡福永年二首(新韵) 慧璞作 孙迎春书 一 龙腾华夏天,玉笔写新年。 万户屠苏酒,怡康福永年。 二 ...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29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武林門外老橋灣(七律)
孙迎春 2024-3-20 15:04
武林門外老橋灣(七律) 文/舒木 书/孙迎春 武林門外老河灣,南北鄉城一水牽。 載舸行舟興賈市,灌禾澆黍繡山川。 悠悠大運人文萃,澹澹清波細柳煙。 三月芳園花似錦,華燈夜放更斑斕。 杭州武林門碼頭,是杭州早前的十座城門之一,杭州北麵的門戶。 集鎮和城市   ...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26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为圣女七十华诞而作 [七律]
孙迎春 2024-3-19 14:46
为圣女七十华诞而作 东郊闲步作 孙迎春书 從心聖女五旬同,一路繁花勢鬱蔥。 卓犖彈琶飛宇外,超倫撥霧起煙虹。 承歡瀝血動天地,連棣扶蘇沐煦風。 玉液甘醇君盡醉,伊期酒韻似輕鴻。 文/東郊閑步 2024.01.22 22:33 注釋: 1.從心:七十 ...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360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七律·茶馆偶记
孙迎春 2024-3-18 09:42
七律·茶馆偶记 昙台云玉作 孙迎春书 茶馆偶坐,夕阳照处,隔座佳人,与同行少年互动频频,甚是感慨。 側倚欄杆皆舊景,斜陽晚照醉秋煙。 佳人隔座頻頻語,落筆臨封悵悵顛。 了若一叢春夢近,争如半縷月光懸。 惟知舉按曾相似,未抵同行更少年。
个人分类: 诗词与艺术|392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