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和谐380A vs. V150

已有 3694 次阅读 2010-12-5 15:28 |个人分类:古往今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铁, 世界纪录

谁跑得更快?

 

周末中文媒体报道:“时速486.1公里 京沪高铁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但是,回顾一下高速铁路列车速度提高的历史,能够“Google”或者“百度”到的轮轨(非磁悬浮)高铁最高时速应该是法国V150200743日创下的574.8公里的时速。这个纪录打破了1990年由法国高速列车创下的时速515.3公里的有轨铁路行驶世界纪录。相应的英文链接有更详尽的材料。网上目前还可以找到的新闻:

 

French Train Hits 357 MPH Breaking World Speed Record

注意:这里的357 MPH357 Miles Per Hour的简写。

 

 

创下这个纪录的试验列车当时被命名为“V150”,意思就是要实现行驶速度超每秒150米,即时速540公里的目标。

 

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取得的骄人成绩确实是举世瞩目的。但是我们的媒体在报新闻时,是不是做了足够的Homewor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390539.html

上一篇:EAST的新进展
下一篇:这个确实很快!
收藏 IP: .*| 热度|

1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