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夏令营(转载)

已有 8806 次阅读 2009-5-20 16:58 |个人分类:学海无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关于举办“2009年物理学、大气科学、天文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第一轮通知(转载)

http://www.pku.edu.cn/homepage/notice/bdtz.html?id=43547 

 重要提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将以本次夏令营作为选拔201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方式之一,欢迎有意报考我院推荐免试招生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近距离感受北大、零距离拥抱物院”,继成功举办第一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将于2009年7月20日—24日举办“2009年物理学、大气科学、天文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旨在促进物理学、大气科学、天文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和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
    暑期夏令营期间,将举办专业介绍、学术讲座,组织院士访谈、研究生座谈、实验室参观、校史馆教育等多种活动。并同时安排2010年物理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选拔工作(具体招生信息、面试安排以及相关信息敬请留意随后发布的通知以及北京大学2010年研究生招生信息)。
    本次活动涵盖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招生所有9个专业,包括理论物理专业、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等离子体物理专业、凝聚态物理专业、光学专业、天体物理专业、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专业、气象学专业、核技术及应用专业。夏令营拟共招收150人左右,各专业名额视报名情况待定。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将为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京的食宿(北京本地学校学生不提供住宿)以及外地院校学生前往北京的单程硬座火车票费用(需出示车票报销)。
1.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0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满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接收2010年推荐免试硕(博)士研究生的标准,见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网页-研究生教育-学院动态-招生动态
(3)对所报专业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2.申请材料:
(1)“2009年物理学、大气科学、天文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点击下载)1份及个人陈述(点击下载)一份;
(2)专家推荐信(点击下载)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且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3)前两年半成绩单(可自己打印,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点击下载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3.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寄送申请材料,email地址为:yindan@pku.edu.cn 或wanggx@pku.edu.cn。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09年6月20日。
(2)材料提交:将网上申报结果提交后打印、签字,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申报专业、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并注明“夏令营申请”。所有材料邮寄至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务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1。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2009年6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请尽早寄出),过期不再接受申请。建议以快递方式邮寄,不接受包裹。
(3)只在网上申报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4.材料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物理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5.日程安排:
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初步日程安排如下:
(1)7月20日 8:00-17:00 夏令营报到、参观北大校园
(2)7月21日 8:00-12:00 开营式、学院和专业介绍
(3)7月21日 14:00-17:00专题学术讲座
(4)7月22日 14:00-17:00 专题学术讲座
(5)7月23日 8:00-17:00 分专业组织学术交流、座谈、参观物理学院实验室
(6)7月24日 8:00-17:00 专业座谈、推免面试、营员离校
 
注:
1.本日程为初步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进行适当调整。
2.营员可在北大校内自由就餐,物理学院提供伙食补贴。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不合格者不予报销车费。
4.营员请自行提前预订返程车票,夏令营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务办公室咨询电话:010-62751734,62752491。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招生网页。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务办公室
2009年5月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233129.html

上一篇:【开卷有益】:物理学中的奇点
下一篇:【开卷有益】:诗词与谜语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