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等离子体科学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

博文

“流”到家门口的Swine Flu

已有 4054 次阅读 2009-5-11 13:55 |个人分类:假语村言|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板蓝根, 猪流感, Swine, 八角

四川的H1N1疑似患者已经确诊。同机乘客已经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这位包姓患者是58NWA的飞机从MSPMinneapolis/St. Paul)飞东京,同日另一班从Detroit到东京的NWA班机上也发现3Swine Flu病例。与他们同机从北美飞过来的NWA的乘客,在东京“并车”后,都在当晚乘NW029到北京、或乘NW027到上海。

因此,当晚东京到国内的两个航班的乘客应该都有曾与Swine Flu型病人同机的。因为日本9日已经报了3个病例,当天就应该找寻这些旅客,采取医学观察措施。

四川那位患者在去成都的路上感觉不适马上就医是值得称许的:1)使得卫生部门及时采取了措施;2)对自己也是负责任的态度。Swine Flu并不是像SARS那么致命。至少在美国,死亡病例都是因为求治太晚。只要发现不适及时就医,就不会有危险。

国家卫生部的部长已经推荐了“八角茴香”。但是也有消息说有的地方“板蓝根”也被抢购一空。

据笔者所知,板蓝根是祛热的,而八角茴香散寒的。两者的药性应该是不同的。所以,如果没有医生的意见,千万不要乱用药!

感觉不适,第一时间就要到医院看医生。对你自己、对周围的人,都是至关重要的!切记!

祝健康、愉快!

 又及:这几天媒体上流传的四川卫生部门、卫生部推荐的中药方剂,看上去基本是以清热解毒为主,与板蓝根药性相类,而与八角茴香南辕北辙。

看来中医药的科学管理和使用仍然没有一个规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46-231195.html

上一篇:【天要下雨,星要相撞】
下一篇:【开卷有益】:物理学中的奇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